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锤子手机今年将有新品 微信公布违规诱导分享App名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28/09:26
  • 2019年1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锤子做手机将由今日头条决策?内部人士:下半年有新品

    据凤凰网报道,Bianews发文称接近锤子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为与锤子的交易付出3亿元。对此,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回复凤凰网科技称“不清楚”。此前凤凰网科技独家报道了锤子科技员工改签字节跳动劳动合同一事,证实字节跳动和锤子科技达成合作。

    之后字节跳动的官方回应也表示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并将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与此同时,还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

    Bianews此前曾爆料今日头条将收购优酷,后遭到了优酷起诉造谣并索赔1000万元。他们这次的报道还指出此后,锤子手机是否继续做将由今日头条决策,罗永浩会继续在锤子科技任职,未来将转型做孵化器。

    凤凰网科技就此也求证了锤子科技内部人士,该人士对于交易的具体金额并不清楚。通常来说,这种比较重要的商业机密,只有两家公司的核心才知晓。

    但该人士表示,锤子科技还会继续做手机,目前已经立项,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会有新机发布。该人士还透露,应字节跳动方面要求,锤子科技之后将更改公司名称,不会再叫“锤子”,至于具体叫什么,目前还没定论。

    timg

    我的地盘我做主 微信公示违规诱导App

    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微信平台发布了关于诱导违规及恶意对抗的处理的公告,包括但不限于“今日头条”、 “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网易云音乐”、“滴滴出行”、“趣头条”在内的多款App受到了不同梯度的处罚。

    公告称,近期,一些网络平台通过现金奖励、虚拟奖品、测试等方式,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给好友,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部分网络平台甚至在违规活动被发现后,使用技术绕过和恶意对抗机制多次违规,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变换、域名转变成图片、火星文甚至变换App等形式进行刷量和拉新。

    公告提及,如头条系产品在“发财中国年”活动中,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使用文字链接、图片二维码方式绕过规则。其还通过变换所用域名来进行对抗,变换域名多达72 个。经微信封禁域名后,再次使用文本口令进行对抗。

    早在2018年2月,微信就对违规春节线上活动进行了打击,并对体育-会员红包、今日头条-集生肖、拼多多-抢现金红包、京东-发“押岁钱”、饿了么抢年终奖部分违规案例进行了公示。

    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及《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规定,针对此类违规活动和恶意对抗行为,一经发现微信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timg (1)

    屠呦呦入围BBC“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 与爱因斯坦并列

    据人民日报报道,本月初,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起“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票选活动。在14日公布的“科学家篇”名单中,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成功进入候选人名单。

    据悉,“科学家篇”名单中,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与居里夫人(Maria Curie)、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以及数学家艾伦·图灵(Alan Turing)共同进入候选人名单。

    本次“20世纪最伟大人物”入围候选人有28位,来自7个领域,包括科学家、领袖、探险家、社会运动者、艺术家、体育明星、演艺明星。

    值得注意的是,屠呦呦是科学家领域唯一在世的候选人,也是所有28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亚洲人。

    bb4777a793432f8

    易到用车发布车主延期提现公告

    据快科技报道,26日,易到用车发布“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易到用车方面表示,近一段时间,公司将解决车主提现问题视为第一核心要务, 并全力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2018年10月,韬蕴资本已启动向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贺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

    截至2019年1月17日,BVI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

    受此影响,我们不得不遗憾通知提现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在此期间,如韬蕴资本对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确结果,公司将提前开启提现。

    平台提现延迟给广大车主带来了太多的不便和压力,对此我们深感歉意。我们获悉很多车主正面临着房贷、车贷及家庭开支等压力,临近春节,每个家庭也都有较大开支需求,将心比心,这让我们倍感自责和内疚。尽管面临困难,但为车主解决提现问题是平台最起码的责任和担当!请广大车主朋友放心,公司必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配合韬蕴资本解决这一问题,以求让大家安度新春。

    3d6a71306320754

    工商部门已对网易考拉加拿大鹅事件立案

    据新浪科技报道,26日下午,距离网易考拉前往东莞维修工厂未能当场鉴定具有争议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已经过去了10天,消费者线女士发布微博表示,昨日上午收到杭州滨江市场监管部门的短信,告知此事件已正式受理立案。她表示,希望网易考拉能够还事实以真相,给消费者以交代。

    昨日,针对消费者海淘鉴定难、维权难等问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声,秘书长杨晓军表示,提供商品完整信息和确保商品符合质量要求是经营者的基本义务,海淘经营者也不例外。网易考拉针对消费者就其提供商品的质量质疑,应当及时进行真实明确的答复,提供无过错证据,充分实现消费者知情权和交易权,而不是通过非常规和非专业的途径验货来敷衍消费者,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伤害。

    timg (2)

    美政府将在未来三周重启运转 FCC雇员恢复上班

    据cnBeta报道,近日,美国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邦政府停摆事件已经宣告终结。特朗普总统刚刚表示,他将支持一项短期决议,以便在未来三周重启政府的运转。据悉,国会很快就放行了总统签署的方案。

    去年曝出多起侵犯用户隐私丑闻的 Facebook,一直在接受 FTC 的调查。上周有消息称,FTC 官员已开会讨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处以数百外美元的罚款。不过现在看来,针对 Facebook 数据违例的处罚,在政府重启运转之前,是不大可能下达了。当然,处罚的金额是不会降低的。

    过去几周,有消息称无线运营商一直在向第三方出售用户位置数据,让带有不良意图的人们可以轻松访问这些数据。议员们呼吁,FCC 应披露允许运营商这么做的幕后简报。然而 FCC 主席 Ajit Pai 表示,该机构一直在积极调查,但受到了政府停摆事件的影响。Pai 表示,FCC 表示,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已于本月早些时候被解雇,该调查已被迫停止,所以无法再提供这方面的报告。

    据悉,FCC 的硬件审批系统也已暂停,导致新设备的认证工作被推迟。尽管系统已于上周重新开放,但尚未配备专员处理。

    此外,在差旅经费被砍之后,本月早些时候,Ajit Pai 和 FCC 专员 Brendan Carr 不得不取消了前往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19)的行程。

    这是自 Ajit Pai 当上 FCC 主席以来,连续第二次错过 CES 展会。

    最后,在政府再次停摆前,议员们只有数周时间、就边境安全问题达成相关协议。如果未能在 2 月 15 日之前达成协议,政府雇员将再次陷入迷茫。

    特朗普表示,如果未能在新的截止日期之前获得建造边境墙的资金,他将签署一份紧急声明,以强行兑现推行他在竞选时许下的承诺。

    8191bb437cf8f3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