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途歌财产再遭法院冻结 华为发布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1-24/17:01
  • 1、深处危难之际!途歌财产再遭法院冻结

    据财联社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裁定,应申请人深圳市万车汇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提交的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名下价值24.3万元财产,这也意味着途歌目前的处境十分窘迫。

    t0191be720026613ed1_副本

    共享经济泡沫破碎后,以共享模式运行的企业似乎发展前景堪忧。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目前面临的现状都颇为相似。此前驱动中国记者去年曾采访到西安地区途歌的用户,发现押金难退已成既定事实。就连途歌西安分公司内的工作人员也寥寥无几。

    2、未经授权利用微信表情设计作品,腾讯将两家服装公司诉至法院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报道,因未经授权利用微信的表情设计作品,生产销售带有微信“捂脸”表情的服装商品,腾讯公司以侵犯表情的著作权及构成不正当竞争,将苏州和广州的两家服装公司诉至法院。

    436e00023e40ecb6cb4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捂脸”表情源自周星驰夸张搞笑的“捂脸”动作,是微信团队一名广东的80后设计师设计的,共经历五次改版。腾讯公司认为,微信表情中“捂脸”表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服装设计公司的生产销售行为,已经侵犯腾讯公司享有对微信表情美术作品的著作权及相关经营利益。

    同时,两公司为了获取商业利益,未经授权许可,通过“搭便车”的行为直接攫取原告设计和营销成果,将微信“捂脸”表情图案作为所销售服装的最明显标识,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经营者应当遵守的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对腾讯构成不正当竞争。

    日前,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该案也成为公开报道的全国首例微信表情著作权案。

    3、谷歌“阳奉阴违”侵犯用户隐私 被罚5700万美元

    据外媒消息报道,法国一家监管机构对谷歌公司罚款5000万欧元(约合5680万美元),指责该公司收集数据用于定向投放广告时在征得用户有效同意方面做的不够。

    timg

    法国国家数据保护机构表示,谷歌的用户无法完全理解该公司如何使用数据,因为其披露的信息过于“笼统和含糊”,并分散在许多不同页面和文件中。

    在全欧盟范围内生效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简称GDPR)中要求,公司向用户解释如何收集并使用他们的数据,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必须征得用户同意之后才能收集这些数据。

    据Quartz调查称,早在2017年初谷歌就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利用安卓手机用户通信塔的地址信息,更令人诧异的是,这种收集位置数据的行为不会因为用户的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拿出SIM卡受影响。

    当时谷歌表示,这是为提高Android消息传递服务的速度和改进其性能而做的。但据互联网生活援引分析人士说法称,这其实是商业行为,毕竟谷歌声称它不会使用服务手机的位置数据,但它却允许广告商使用位置数据来定位用户。

    据悉,谷歌此次被罚5700万美元是欧洲隐私保护新规颁布以来开除的最大一笔罚单。谷歌方面表示,正在研究这一罚款决定,以决定下一步该如何让行动,并未正面回应“如何收集并使用用户数据”的问题。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4、蔚来CEO李斌转让5000万股私人持有股份 完成蔚来用户信托设立

    1月24日,蔚来宣布,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转让了其名下5,000万股股份(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蔚来一直致力于成为用户企业,该信托的成立将使蔚来和用户之间建立更加深入的连接。李斌依旧保留所转让股份的投票权,但蔚来用户则有机会共同商议如何更好使用这些股份的经济收益。接下来,李斌将与蔚来用户进一步探讨信托的运作机制。

    2

    李斌表示:“成立用户信托是为了忠于蔚来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的初心。我在蔚来上市招股说明书的公开信中曾经承诺,将我本人所拥有的5,000万股蔚来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今天,我们完成了这项工作。我相信,通过让蔚来车主用户决定如何分配这些股份经济收益的方式,信托将会体现蔚来的核心价值观,从而让蔚来的用户、股东、员工和合作伙伴长期受益。蔚来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独特商业模式,它让整个蔚来社区紧密相连。我们将继续开发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并不断提供全方位的用户体验,努力成为最受欢迎的用户企业。”

    5、苹果自动驾驶项目裁员逾200人

    据CNBC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本周裁撤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逾200人。苹果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裁员,并表示公司仍然认为自动驾驶领域存在机遇。

    4

    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在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技术方面拥有一支极为优秀的团队。2019年,团队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几个关键领域,因此部分团队被迁移到公司的其他部门,转而支持机器学习和其他项目。”

    6、华为发布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

    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Balong 5000将会在家庭宽带、车载终端、5G模组等领域带来新的变革。

    Balong 5000能够在单芯片内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有效降低多模间数据交换产生的时延和功耗。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实现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