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入门级跑车,我选日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汽车外参   2019-01-23/12:00
  • “男人的浪漫是什么?”

    “枪和玫瑰!”

    “再给你们一次机会。”

    “跑车和玫瑰!”

    几乎每个男生都幻想着自己如果能开着一辆跑车迎接自己心仪的女生,那虚荣心真的是该爆表了。虽然不一定能买得起超跑,但是入门级跑车还是可以考虑考虑的。杉车网大数据报告列出了最受欢迎的几款入门级日系跑车。

    斯巴鲁BRZ作为一款小型轿跑,已经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或许在车身尺寸上与Mustang或Camaro相比要更小一点,但是从侧面看,更小的车身尺寸也就意味着更轻的车身和更好的操控性。

    不过也不要对性能抱有太大的希望,指望着不到30万的价钱就能买到一辆性能堪比法拉利的跑车,但是日常上下班代步之类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跑车,价钱摆在那,外观逼格已经有了,内饰方面就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了,一句话:够用就行。

    相信很多看过《头文字D》的人都对那辆AE86记忆犹新,主角凭借高超的“渠道过弯”技术,硬是把高富帅们的“战神GTR”、“Lancer evolution III”和“马自达 RX-7”按在地上狠狠摩擦了一遍。

    但你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使主角的技术再好,如果AE86的性能不够稳定,他还能战胜那些高富帅?虽然主角的AE86的确是经过他老爸的“性能加成”,但也不能否认AE86是一辆好车。其实AE86跟新版86一点关系都没有,只不过AE86的名声太大,所以新版86沾了光而已,不过使用了全新架构设计的86在性能上要比AE86更加优秀。

    但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86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目前来说如果你想买到86,最合适的途径就是买一辆二手车或者买之前经销商积累下来的货存,而且在宣布停产之后,86的价格还比之前更高了。

    外界一直称马自达为“东瀛宝马”也足以证明马自达的操控性之高,这也是我尤其喜欢马自达的原因之一。虽然现在不少人认为涡轮增压是一个大趋势,但马自达依然坚持自我在自吸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而身为马自达家族中为数不多的跑车的马自达MX5自然也是使用的自吸技术,“创驰蓝天”发动机中各种高大上的技术搭配14:1的高压缩比,让不少德国车厂也只能是干瞪眼,尤其是4-2-1排气降爆震设计简直就是黑科技。动力足、外观漂亮,如果能在夏季能开这样一辆敞篷跑车是一件再惬(拉)意(风)不过的事情了。

    最后,以上三款车都是入门级跑车,对于性能方面的话也不能抱有太高的期望值,只能说比家用车强。而且如果你是有家庭的人,第一辆车非常不建议买跑车,实用性实在太低。如果你暂时处于单身状态,且手头富余的积蓄较多,只是想体验一把跑车的“感觉”又不想花那么多钱,这三款入门级跑车值得你考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