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陷裁员疑云 官方回应:仍有5万招募需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22/17:35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2日消息  近期,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裁员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富士康科技集团回应称,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

    据中新网消息报道,去年10月下旬,富士康紧急否认在大陆裁员10万,并称“富士康各园区均处于正常生产状态”。

    此外,富士康内部人士对AI财经社表示,富士康通常不会采用直接裁员的形式,而是以不让加班或者上四天休三天的方式,把员工逼走。在富士康的流水线,不加班等于赚不到钱,很多人也就没有了继续干下去的动力,自然选择离开。

    众所周知,去你年底掀起了一波“裁员浪潮”,京东、阿里、锤子科技、知乎等互联网公司持续被爆出“缩招”、“裁员”,刚上市不久的美团也未能逃脱,虽然均被官方辟谣,但有说法称,互联网公司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其实就约等于裁员。

    富士康对于裁员传闻表示,集团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为配合集团全球布局及客户业务发展需求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还表示2019年首季度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