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罗永浩,送钱!”聊天宝发布,内容创业能否让锤科回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1-16/00:17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5日消息    今日晚间,快如科技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了2019新春发布会,发布了升级后的子弹短信“聊天宝”,发布会主讲人依然是罗永浩。看完发布会的很多人都有一个直观的感受,这次发布会的核心可以概括为“我,罗永浩,送钱”。是的,聊天宝是一个跟“钱”密不可分的应用,老罗要在春节期间砸钱抢用户。

    微信图片_20190115235414

    子弹短信1.0,聊天宝的核心社交功能

    子弹短信在8月份上线,历时四个月,快如科技团队对其进行了升级与改良,推出了子弹短信1.0,也就是聊天宝最核心的社交部分,由两位子弹短信年轻的产品经理主讲。子弹短信1.0带来了视频信息,多设备登录,WiFi文件图片下载,全局悬浮球,便捷添加好友(将你扫我,我扫你集成在一起),专属的表情包(可以组合制作表情),无站队分享(剑指微信,可以在app内分享多种平台链接,包括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天猫淘宝等,后期将添加卡片功能)除此之外,最核心的两大升级是“生熟朋友”以及“附近缘分”。

    微信图片_20190115235437

    “生朋友,熟朋友”又称熟人圈社交,从添加好友的第一步就将好友进行分类,熟朋友可以随时互看动态,生朋友动态则变为集成列表,不会主动推送,其实就像把微信朋友圈的分组功能更加细化。“附近缘分”是一个听上去很悬的功能,其实就是更广意义上的陌生人社交,引入了由各色DNA提供支持的“缘分测试”机制,让你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志趣相投的那一个,当你和有缘人擦肩而过,还会用声音提示你,颇有浪漫的意味。

    微信图片_20190115235447

    聊天宝的用户裂变之道:砸钱

    而“聊天宝”用老罗的话说更像是一个躺着就能赚钱的应用,聊天给钱,看新闻给钱,买东西给钱,玩游戏给钱。当然这是app的定位,那么初期如何吸引到大量的用户呢?单靠子弹短信之前的路子肯定不行,罗永浩准备用一场盛大的营销来为“聊天宝”引流。

    微信图片_20190116000735

    首先是联手中国移动推出邀请好友得现金的活动,上限2000元,很有诱惑力,但也有转化率等因素在内,同时有很强的时效性,先入局红利越多,之后好友去重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这是抢占用户的第一步。另外,支付技术是由蚂蚁金服支付宝全程提供。

    宋焕铎大行动,全民狂欢,盛大营销

    接下来就是2019年新春的“宋焕铎大行动”,相信很多人一听会和小编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罗解释宋焕铎是一个拥有民国气质的虚拟角色,取“送,换,夺”的谐音,这三个字就是活动的核心,聊天宝与大疆,三只松鼠,FLOW 福禄(由原锤子科技朱萧木创办,老罗也花了很长的篇幅为其站台),携程等合作,通过一种更像是游戏的方式来进行,送礼券,人人有份,然后信息置换(礼券与实际需求不符),这里的核心目的还是拓展用户,增加聊天效应,然后是定时抢,除此之外,还为没有获奖的用户提供大量的有优惠活动。可以说,这三者的结合,正是聊天宝春节营销活动中的杀手锏。

    微信图片_20190116000728

    招商引资,多方共赢

    在宋焕铎大行动中,产生了大量的广告位,老罗希望借此机会,大规模招商,让这项活动实现多方共赢,有更多的合作方参与,那么对于聊天宝的推广就越有利。同时这也说明了在锤子科技遭遇危机期间,罗永浩在忙些什么。

    微信图片_20190116000742

    20190115.t.tt,和微信聊聊

    要发布社交软件,一定绕不过微信这颗大树,今天发布的三款社交软件无一例外被微信屏蔽,也许是为了抱团取暖,锤子上线了“20190115.t.tt”这个具有特殊含义的页面,可以同时下载聊天宝,马桶MT以及多闪app。“你好,微信,我想和你聊聊?”看似是揶揄,可能更多的是无奈。

    微信图片_20190115235519

    微信图片_20190116000249

    创业很难但坚持很燃

    最后,关于锤子科技,在发布会结束前,老罗透露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构建内容领域的一个全新架构,这是否意味着锤子科技将向内容领域进军还不得而知,但是从罗永浩引用纪录片《燃点》的一句话“创业很难但坚持很燃”.

    微信图片_20190116001337

    虽然罗永浩对锤子的现状一再轻描淡写的略过,但字里行间,依然能够感受到他的咬牙坚持。聊天宝能否成为锤子科技带来转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