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乘客丧生再遭起诉,疑Model S电池组存缺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10/17:3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律师事务所    Corboy & Demetrio表示,它已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其2014款Model S轿车电池组存在缺陷,导致一名18岁的乘客在去年的一场事故中丧生。

    据悉,去年5月,巴雷特·赖利(Barrett Riley)驾驶的一辆特斯拉汽车在佛罗里达州劳德戴尔堡撞上水泥墙,随后车辆起火。赖利和另一位乘客埃德加·蒙塞拉特·马丁内斯(Edgar Monserratt Martinez)不幸身亡。该诉讼称,特斯拉未能就电池的危险状况向购车者发出警告。

    据NTSB发布的一份初步报告称,事故当天,这辆Model S汽车残骸在被运离现场过程中以及被拖到停车场后,所用的锂离子电池曾再度两次起火。所幸发现及时,两次起火均被当地消防部门及时扑灭。车祸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介入调查。

    事实上,Model S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起火事件并非个例。早在2013年10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汽车在美国西雅图南部的公路上发生车祸起火,当时所有媒体就将焦点对准马斯克,要求特斯拉解决这一问题。

    2016年,特斯拉Model S 90D电动汽车在法国试驾期间突然着火的事件。仪表盘还显示出预警信息,警告这辆汽车的“充电功能存在问题”。

    640.webp

    2018年6月,女演员玛丽·麦考马克(Mary McCormack)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她丈夫的特斯拉汽车突然起火。起火比较严重的部位是底部,也就是Model S电池组的位置。

    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且被资本看好,无论是美国的特斯拉还是我国欲对标特斯拉的蔚来汽车,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希望双方能够在资本不断加码的同时深耕核心技术,用过硬的汽车品质赢得用户真正的青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