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升APP崩溃致70万考生无法报名,教育部回应已妥善处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07/15:23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7日消息  “艺术升”APP号称是一款国内艺术生考试报名软件,和国内许多美术类院校都有合作。因为合作的美术类院校较多,因此,绝大部分美术生都要通过这个APP来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目前,2019年高校艺术类报名已经启动。

    然而,昨天是天津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的校考报名日,报名的学生们发现,“艺术升”APP崩溃了,不仅无法打开学校的名字,就连志愿和考点都无法显示。直到中午一点半,“艺术升”官方才给出回应,表示访问量过大暂停服务,正在进行升级。

    QQ截图20190107151044

    需要指出的是,不少网友爆料,“艺术升”APP还推出了598年的VIP年卡,不少为了保证能报上名的学生都购买了这个年卡,此外,信息审核需要时间,不少学生还要再加审核费。许多考生都再问,高考报名还要年卡和加速包?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此前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确定2019年是校考的最后一年,到2020年,美术、设计类的学生艺考就要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各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因此,2019年的校考也格外受到美术生们的重视。截至目前,报不上名的学生在微博上发起话题#70万艺考生丧失报名资格#,已经阅读超8528.4万,讨论达17.4万。

    对此,教育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回应表示,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提醒有关考生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公告。

    QQ截图20190107151410

    据量子位报道,“艺术升”是由一家名为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APP,工商资料显示,其注册时间为2015年8月4日,注册资本为266.67万人民币。主要股东有3名,大股东叫刘辉伟,认缴出资120万人民币,其次为冯瑛,认缴出资80万人民币。

    同时,该公司大事记显示,2004年就研发了基于局域网的现场报名系统,2008年研发互联网版的网上报名系统,2009年联合支付宝研发网上报名系统,2015年联合阿里云研发移动互联版手机App报名系统。公司的生态合作伙伴为支付宝、阿里云、袋鼠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