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假人王海爆料:美团外卖在海口上演“二选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07/13:5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7日消息  外卖行业强制商户“二选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监管部门虽然明确“不得采取限制平台经营者二选一”等有违市场公平竞争行为,但这种行为还是屡禁不止。

    今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上爆料称,美团外卖在海口继续上演“二选一”。其发布的博文显示,美团外卖强迫入驻商户签订“战略合作合同”,对于拒签商户,不是提高服务费就是缩小配送范围,严重的暂停经营。

    QQ截图20190107134010

    王海微博截图

    王海表示,美团外卖已经不是第一次强迫商户,2017年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管理局认定不正当竞争并处罚,2018年4月被无锡市工商局行政约谈。此次在海口故伎重演已被举报,目前,海口市工商局已经介入调查。

    事实上,王海所言非虚,媒体公开报道的“美团外卖二选一”新闻不在少数。

    QQ截图20190107134523

    美团外卖暂未对此进行回应,关于此事,我们将持续进行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