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股TCL发力大家电产品,雷军、李东生隔空对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07/10:33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7日消息  1月6日下午,TCL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小米集团战略入股TCL集团。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圳争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TCL集团股份,购入股数65168803股,占TCL集团总股本的0.48%。

    TCL方面表示,此次入股有利于加深小米和TCL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发布微博表示,2019年是华星光电创立第十年,在这个特殊年份,TCL与小米的战略携手,将通过产业协同、联合开发、合理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全球消费者。

    QQ截图20190107102550

    对此,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回应称,TCL是在技术创新、经营效率上全球领先的优秀企业,入股TCL集团并在联合研发、供应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对小米继续做大做强大家电业务有巨大帮助。2019年小米将全面发力大家电产品!

    众所周知,小米以手机起家,却在近两年将业务越来越多地拓展到家电领域,上市之后更是频频发布大家电产品,小米空调、小米洗衣机都已经亮相。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大家电产品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注重研发和积累,这些领域均有格力、海尔等长期盘踞市场的巨头,短期难以撼动。

    每经新闻报道称,小米与TCL的战略合作,显然是看上了TCL集团在显示面板领域的优势。2018年12月8日,TCL集团抛出重组方案,将消费电子、家电智能终端业务及相关配套业务从TCL集团剥离,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目前TCL旗下的华星光电电视面板2018年前三季度销量全球排名第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