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未来 怪兽充电荣获2018全球物联网峰会“最佳应用奖”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8-12-17/09:08
  • 12月12日,2018全球物联网峰会在上海市新业坊源创全球科创示范区盛大举行,来自国内外超千名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物联网应用企业代表就当前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期间,凭借怪兽物联网平台高效、稳定的运作能力,共享充电宝行业领军品牌怪兽充电荣获本届峰会“最佳应用奖”。

    当前,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双重推动下,物联网进入以基础性行业和规模消费为代表的第三次发展浪潮,5G、低功耗广域网等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数以万亿计的新设备接入网络并产生海量数据,物联网迎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据峰会现场发布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物联网智库、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撰写的《2018物联网白皮书》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总体产业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

    面对重大的发展机遇,各产业巨头强势入局,生态构建和产业布局正在中国乃至全球加速展开。 作为共享充电宝领域的杰出代表,怪兽充电从公司创立伊始,便高度重视自身的物联网平台生态建设,不仅自主研发了一整套 适用于共享充电宝管理的物联网底层协议,还在具有大体量、高并发、低功耗等特点的蜂窝网络物联网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经过近2年的摸索和自主创新,怪兽物联网平台目前已具备管理数千万级物联网设备的能力,同时做到了超高在线率和超低网络延时,在遇灾时能够快速恢复十万至百万级的连接。怪兽物联网平台将致力于将AI应用在蜂窝网络的环境感知和智能调优,自适应的OTA策略,更智能的自动化运维和预警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蜂窝网络本身具备网络基础设施不可控,潮汐效应明显的特性,怪兽物联网平台充分利用长短连接、数据连接、短信连接等多通路并行的动态策略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未来,也计划逐步开放物联网平台能力,惠及更多的行业伙伴。

    对于此次获得“最佳应用奖”,怪兽充电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晓炜表示:“非常感谢全球物联网峰会组委会和广大同业伙伴给予怪兽充电的肯定,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高效稳定的物联网平台的研发,未来将逐步开放,和所有伙伴一起构筑物联网行业开放发展的新格局。”

    怪兽物联网平台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蜂窝网络的平台,针对中国的蜂窝网络特点做了大量的优化和技术创新。目前,怪兽充电网联网平台可支持MQTT、HTTP、HTTPS、COAP、Socket等主流IoT协议和怪兽私有协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