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东风汽车发布公告 计划补贴2.2亿元提升电动车销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2-12/17:4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2消息   在环保、节能成为全球大趋势的当下,工信部就明确提出乘用车企业要按照“双积分”体系进行评价,并于今年正式启动“双积分”交易平台,如今这一政策已经起到了作用。东风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2018年度双积分存在缺口,计划通过提供补贴的方式提升公司电动车销量,以弥补这一缺口。

    QQ截图20181212154941

    根据公告来看,补贴车型为东风俊风ER30、东风俊风E11K,补贴金额预计为2.2亿元。两款车型都分销量阶段按照不同的标准给予补贴,东风俊风ER30最高补贴10000元/台,东风俊风E11K最高补贴25000元/台。

    根据今年4月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来看,东风汽车去年的燃油积分为-154464,新能源积分为0。按照“双积分”政策规定,如果积分不达标又未抵偿负积分,车企将面临被暂停申报汽车目录、停止部分传统汽车车型生产或进口等处罚。因而,对于东风来说,尽快抹平负积分就显得尤为重要。

    车企如果想满足“双积分”政策要求,一方面可以降低旗下燃油车的能耗,另一方面则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如果上述两个办法都暂时无法抹平负积分,还可以选择向正积分大户购买新能源积分,但按照东风汽车的公告来看,车企还是更希望能够内部解决。要知道,2020年和2025年的新车油耗目标值要分别降到5L/100KM、4L/100KM。只是买其他车企的积分而不大力发展新能源车,迟早还是会被行业淘汰。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