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首批5G手机价格超八千 ofo遭9家公司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2-10/17:37
  • 今天是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四,华为CFO孟晚舟女士被拘事件持续发酵,从外交部、大使馆到市政府,乃至科技从业者都纷纷发声,引起国内巨大反响,我们也迫切希望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得以恢复。好了,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深圳厂商声援华为:员工购买苹果手机将给予惩罚

    12月10日午间消息,梦派科技官网今日发布一篇题为《关于声援华为的通知》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所有相关产品设计,优先使用华为海思的芯片方案,员工个人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公司给予市场价格15%的补贴。

    与此同时,该公告中还表示,倘若员工购买苹果手机,按照市价,公司给予100%的处罚,公司办公设备、连同员工购车均停止采购美国品牌,但员工或代理商若取得出口美国订单,将给予双倍奖励等,公告有效期为3年。

    2、首批5G手机价格超八千,你会买吗?

    尽管万众瞩目的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但你先别急着高兴,首批5G手机的价格会超过八千,你还爱的起来吗?

    根据中国移动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但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商用终端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有望达到60款以上,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3、工信部:手机号异地销户2019年起全面普及

    5G手机让人倍感期待,但异地销户难却成了消费者心中无法言说的痛,手机号何时才能“异地销户”这也成为了消费者的心声。

    不过,这种困扰或许会在2019年成为过去式。据新华每日电讯,工信部近日表示,高度重视用户反映的手机卡异地销户难问题,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4、一首亮亮送给ofo,传ofo遭至少9家公司起诉

    共享经济的浪潮过后,留给ofo的似乎也只剩下了层出不穷的经营危机,而坊间关于小黄车真的要“黄”的质疑也不绝于耳。

    而今有消息称,ofo遭9家公司起诉。据新京报报道, 2018 年以来,至少有 9 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部分案件已达成和解,尚有多起仍在审理之中。此外,ofo还涉及多起劳动合同纠纷。

    5、携程陷“订空仍售”风波 回应:已下架涉事产品

    这头ofo小黄车危机四伏,那头携程日子也并不好过。据IT之家报道,近期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 在日本被一家酒店指责称,他们已经被预订一空的酒店在携程网站上仍旧有售。此消息曝出后,其他多家酒店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甚至有些酒店表示在trip.com 上的酒店价格与自家酒店价格有较大差异。

    对此,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 做出了说明。称已经进行了自查,共发现有403个订单属于此类情况。目前,已对这403个订单进行了紧急核实,其中80%的预订已确认了房间,trip.com 正在为其余20%客人进行确认。如果无法安排,将退款并以首晚房价赔付。并表示,已将涉及到的供应商暂时下线。

    对于价格存在差异一事,该网站则称由于不同代理商的房源渠道不同,价格和取消规则也有相应的变化。今后平台会进一步加强算法,力求更加准确。

    对于此事,携程方面似乎回应的滴水不漏,将外界对平台的质疑都一一打破。但自今年以来,携程似乎留给外界的印象正在逐渐变差。从“天价退改签”到“大数据杀熟”,再到“订空仍售”,这每一件事实际上都是在消耗平台的信誉度。

    6、锤子产品全面断货?客服:备用货卖完了,公司正常运营

    今天早上,锤子产品全面断货的新闻着实引起了热议,这也不禁让人好奇,难道这次锤子是真的挺不下去了吗?

    对此,锤子科技官方客服表示,备用货卖完了,公司正在正常经营中。当然客服还是没有解释清楚为什么会突然直接卖到断货,也没有透露后续何时会恢复供货,但大体而言这一消息还是能够让人放心不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