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走向穷途末路:小鸣单车欠债近2000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26/18:09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26日消息 时下共享经济热潮褪去,共享单车企业接二连三的倒闭,作为众多共享单车企业之一的小鸣单车也迅速走完自己的一生,如今欠款近2000万元。

    近日,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官方微信号发布了《关于小鸣单车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申报债权审核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小鸣单车破产工作计划,管理人完成对三十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申报债权的初步审核工作。审查结果显示,三十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的确认债权共计1920余万元。

    t019578808ed7bca424_副本

    回顾小鸣单车发展历程,当年其凭借共享经济的风口迅速崛起,但好景不长,历时近两年便宣告破产。小鸣单车在2016年9月成立,核心团队来自滴滴出行和Uber,智能硬件团队由有30多年自行车研发经验的自行车工程师组成。彼时的小鸣单车尚处于兴盛时期。2017年7月,获得了数亿元的融资支持。

    但到2017年8月,小鸣单车陷入押金难退风波。有不少用户称一两个月都未收到押金退款。针对押金难退问题,小鸣单车CEO陈宇莹说是“技术问题”。对于外界对其资金链的传闻,CEO则笑称“好着呢”。不过,到11月份,小鸣单车有员工在社交网络上爆料称,小鸣单车裁员99%,CEO陈宇莹已经离职,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已失联。

    今年5月份,小鸣单车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致歉,称因经验有限,公司在经营管理、商业决策上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致使公司目前无法解决用户申退押金的问题。到8月份,媒体报道称小鸣单车已负债5000多万,其中包括11万用户的押金,公司资产仅剩35万元。最终小鸣单车宣告破产,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对小鸣单车按每辆12元进行回收。

    从2016年9月到2018年8月,小鸣单车迅速走完了自己的一生。与小鸣单车命运相同的还有很多共享单车企业,均在共享经济热潮过后无奈走向倒闭。想当初,共享经济热潮席卷整个市场时,诞生了大批共享产品,例如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共享单车作为其中打得最火热的一款产品,如今也是消失殆尽。

    当前幸存下来的摩拜单车、哈啰单车均背靠大山,小鸣单车破产,欠债近2000万元。ofo亦是如此,资金链断裂,入不敷出。无奈之下不断撤出海外市场,缩小规模。且官司缠身,甚至出现被人上门要债的情况,总部的办公地点也大不如以前。ofo企业面临多重危机,运营艰难。立足当下,共享单车企业接连倒闭,走向穷途末路。共享经济的浪潮褪去,共享单车满目疮痍,处处都是“坟场”,形成新的城市垃圾,共享单车也自然而然的成为共享经济风口过后留下的后遗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