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迎来涨价潮,赔本赚吆喝的时代已经结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9-11/18:12
  • 非常在线2019年9月11日消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摩拜、哈啰、小蓝等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商上调了计费标准,近日,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充电宝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集体涨价,价格普遍提高至此前的一到两倍,引起了大量消费者哗然,有消费者表示,有种被“割韭菜”的感觉。

    共享经济涨价是必然的,在早期为了抢占市场,各大共享单车企业都在疯狂的烧钱,使用的价格非常便宜,甚至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而如今共享经济市场上留下的“获胜者”越来越少,共享经济行业也逐渐回归理性,如何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盈利成为了头等大事,当然共享单车企业也尝试过许多的盈利模式,如app线上广告,以及车身广告等模式,然而和庞大的支出成本比起来显然有些杯水车薪,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光摩拜单车亏损45.5亿元,虽然小蓝单车和哈啰没有公开具体数据,但是相关负责人都曾表示处于亏损阶段。

    相比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的日子要好过一些,最起码街电、来电在内的多家企业在去年都实现了盈利,但是共享充电宝在接触用户之前要先和商家对接,商家流量的多寡会直接影响每个投放机柜的营收水平,因此客流量较大的商家就成了各个共享充电宝运营商的争夺对象,给予大量商家高额分成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就这样原本容易实现盈利的共享充电宝项目盈利空间被不断的压缩。

    一方面是盈利受挫,另一方面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企业想要存活下去自然只能将压力向消费者身上转嫁,虽然涨价必然会导致一部分客户损失,此前在微博发起的一项“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你还会骑么?”的投票调查中,共有18.4万人参与调查,其中表示拒绝的人数达到7.3万人,占总数的近40%,仅有1.4万人表示会继续使用共享单车不足调查总人数的8%,用户流失虽然是痛点,但是相比之下企业的生存显然更为重要,共享经济赔本赚吆喝的时代已经结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