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团伙恶意差评敲诈商家 多人被警方逮捕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11-15 14:04:28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15日消息 买家网购后若遇到产品质量太差,往往会给卖家差评。但这一评价机制却被人伺机利用,导致200家网店被骗500多万。

    据了解,今年11月2日,一网店店主向深圳公安局报警,称被多个买家以差评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经警方调查发现,买家收到货后会先提交差评,后面紧跟着一堆小号扎堆起哄,以各种理由向卖家索取钱财。同时,他们还在多个电商平台集中对目标网店实施敲诈勒索。

    t01b55fa654f9645554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随着案件的深入,警方发现以蒋某龙为首的线上敲诈勒索案情几乎遍及全国,受害网店近两百家。这个敲诈团伙甚至成立了一个公司,专门以“恶意差评”的方式敲诈商家。经过警方连续侦查,目前该案件以被侦破,犯罪团伙也被警方缉拿归案。

    实际上,专门靠给网店差评生活的人被称之为差评师,严重时会恶意敲诈勒索,由于差评师的行为给淘宝等电商平台造成巨大伤害,平台也在严厉打击。

    2018年11月8日,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差评师案在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因杜某等三人利用恶意差评敲诈商家,阿里巴巴以侵权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赔偿1元,并在淘宝网主页赔礼道歉。

    由于恶意差评现象屡次出现,近来阿里方面也在不断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并配合执法部门予以严厉打击,从而维护电商平台稳定、安全的经营秩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