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自营电商业务遇阻 将停止运营美图美妆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14/15:42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14日消息 今日,美图公司COO程昱发布了内部信。信中称,经过两年来对自营电商业务的探索,公司最终决定从11月30日起停止运营美图美妆平台。

    程昱在信中表示,为了持续发展和保持卓越,公司必须不断在创造市场商业价值方面进行创新。未来公司的商业模式将进一步回归移动互联网的本质,以技术为驱动力,以连接和服务用户和商家为核心,从而为美图带来长期价值最有利的战略。

    据了解,美团美妆在APP上也发布了公告,公告中显示,11月16日起,平台将不再出售黑卡会员;在11月30日24:00前,通过“美肤奖金”的形式退还剩余的会费;在11月30日24:00后,平台商品、店铺、交易相关功能将关闭。

    微信图片_20181114152312_副本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图美妆是一款随身美肤APP,它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海量大数据,推出“皮肤测试”功能,让用户通过自拍获得一套专业的皮肤分析报告。同时可以根据报告中皮肤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应的护肤方案,并针对性的推荐一些护肤产品。

    不过,美图美妆平台与用户粘性不高,并且只局限在销售护肤、美妆产品等方面,缩小了用户群体,导致活跃度降低,平台收益较少。加之目前电商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想立足更是难上加难。

    就目前电商行业发展现状来看,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销售商品种类日趋完善,几乎覆盖了全品类商品,且用户基数大,活跃度高,知名度也高。因而美图美妆平台想要获取用户市场,阻力非常大。此次美图公司停止运营美图美妆平台,也并非不再发力电商领域,而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更多相关的电商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