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快手自研芯片已流片成功 传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加盟蔚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8-11/10:00
  • 2022年8月1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快手自研云端智能视频处理芯片已流片成功

    快手高级副总裁、StreamLake负责人于冰透露,快手以AI和音视频业务为重点,研制出面向视频直播点播应用的云端智能视频处理SoC芯片SL200和解决方案,目前已流片成功,并正在进行线上内测。

    我国5G通信投资超4000亿元 广电将于9月底全面完成适配升级

    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5G网络基站数量达185.4万个,终端用户超过4.5亿户,均占全球60%以上,全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此外,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正在推进与中国移动在5G基站上的共建共享,同时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全面实现了互联互通。目前已有127款手机支持中国广电网络,95%的新入网手机也可以支持,今年9月底将全面完成4G、5G终端对中国广电网络的适配和升级。

    传前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加盟蔚来 手机团队已超300人

    36氪方面获悉,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消息人士称,目前易炜在蔚来“看不到具体的(职级),只有代号”。同时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对此,蔚来方面未作置评。

    moto razr 2022折叠屏旗舰发布前已公布售价

    昨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在发布会前夕直接公布了moto razr 2022折叠屏旗舰手机起售价,该机宣布报价5999元起,大幅低于市面上的折叠屏品类手机产品。

    三星发布Galaxy Z Fold 4折叠屏新机

    三星昨日正式推出Galaxy Z Fold 4、Galaxy Z Flip4两款折叠手机新品,以及Galaxy Buds2 Pro无线耳机,Galaxy Watch 5智能手表等配件。三星Galaxy Z Fold 4从今天开始预购,海外提供幻影黑、灰绿、米色、酒红色四种配色,三星Galaxy Z Fold 4起价为1799美元,将于8月26日上市。

    快手正式宣布入局企业服务领域

    快手宣布进入企业服务领域市场, 将沉淀多年的音视频和AI等关键技术能力以产品化的形式对外开放,提供一站式音视频+AI解决方案,其视频云品牌定名为StreamLake。据悉,快手相关业务自2020年谋划,去年开始进行尝试,目前已正式成为独立业务。快手高级副总裁于冰兼任StreamLake业务负责人,向快手CTO陈定佳汇报。

    杨元庆否认联想造车计划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业绩会上回应称,联想还没有造车计划,招聘人员是为了做前瞻性研究。杨元庆表示,联想研究院正在对未来计算领域,进行一些前瞻性的研究,这些与车有关的研发人员,将围绕联想新IT架构,扩展新的领域,“我们相信,未来的计算都是场景化的计算,比如工作、娱乐、运动和汽车场景等等,围绕不同的场景,来构建联想的计算力”。

    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应特斯拉德国工厂

    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由此,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下线。消息人士称,备受关注的上海超级工厂暂时还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联想发布一季度财报

    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169.6亿美元,同比增长0.2%,略高于预估的169.2亿美元。净利润为5.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预估的4.98亿美元。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non-HKFRS)下,净利润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