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就该网速慢?移动回应4G网速垫底:用户基数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1-06/17:27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6日消息  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我国今年第三季度移动宽带4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是21.46Mbit/s(2.68 MB/s),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速度上提升了39.3%。

    具体到三到运营商,联通的4G平均网速稳居全国运营商4G网速第一,移动垫底。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4G平均网速分别是:中国联通23.45Mbit/s(2.93 MB/s)、中国电信21.41Mbit/s(2.68 MB/s)和中国移动21.08Mbit/s(2.63 MB/s)

    1000

    对于这个问题,移动也表示很无奈,按照官方的说法,其4G用户覆盖马上突破7亿,用户数量过多就导致一些人员集中区域网速下降,从而拖累整个平均网速。

    这个解释不知道广大用户是否买账,但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电信4G用户数达到2.30亿,联通4G用户数达到2.14亿,两家的4G用户数的确加起来也没有移动多。

    需要指出的是,笔者在某社交网站的评论区看到不少网友对移动网速卡慢的吐槽,这里也要提醒移动,虽然用户数量多,但服务也要跟上,毕竟好的用户体验才是留住用户的根本。

    QQ截图2018110617192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