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泄露事件频发!Facebook受英国监管部门罚款64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26/11:43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26日消息   自3月16日"泄密门"事件后,Facebook陷入空前信任危机,市值曾大幅缩水590亿美元,隐私数据安全问题亮起红灯。如今,英国隐私监管部门正式决定对Facebook处以50万英镑(约合64.4万美元)罚款。

    t01f4e0add9223b56fa

    Facebook曾多次陷入数据泄露丑闻。今年3月,Facebook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随后,剑桥分析被指不恰当地获取了多达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敏感信息,卷入数据泄露门的剑桥分析最终宣布倒闭。

    随后,又有媒体曝出Facebook“阳奉阴违”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据外媒消息报道,Facebook已承认向61家科技公司提供了其用户数据的特殊访问权限,此前该公司曾在2015年公开表示限制此类访问。

    9月份,Facebook宣布发现一安全漏洞可能会使黑客获得5000万个用户的账户,就连扎克伯格本人也未能幸免。据悉,在披露此消息后,到收盘时下跌2.59%报164.46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62.56美元的低点。

    Facebook一年数起“数据泄露”事件,已让外界对其“用户信息安全”产生高度质疑,且严重影响到其品牌声誉及商业价值,甚至连掌舵人扎克伯格已经收到多方要求其“下课”的声音。望Facebook接下来能够吸取教训把好安全关,也希望其他互联网公司能够以此为鉴不要再蹈覆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