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海外大撤退仍在继续!被曝将撤出日本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25/11:58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25日消息 自ofo被相继曝出撤出印度、以色列、中东、澳洲、德国、美国、西班牙等海外市场后, 据日经新闻报道,近日,运营“ofo”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向其进驻的滋贺县大津市、和歌山县和歌山市和福冈县北九州市传达了退出日本市场的意向。

    t01d84db103840a1767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在今年10月17日,ofo通知大津市“讨论在10月底退出日本市场”之后便没有了音讯。除了大津市接到撤退消息外,和歌山市、北九州市均表示接到过停止服务的市场。

    由于目前共享经济行业发展不景气,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更是步履维艰。自从从去年有媒体曝出ofo资金告急后,此后资金链断裂,撤出海外市场,被收购的消息便屡屡传出。此次又被曝出ofo有意撤出日本市场,可见海外市场大撤退戏码仍在上演。

    在今年7月初,ofo被曝出将逐步关停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悉尼的运营业务。之后ofo又被曝出将在西班牙黯然退场,致使欧洲市场便只剩下3城,分别是巴黎、米兰和伦敦。据德国媒体报道称,柏林的ofo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

    到7月末,据国外媒体Fortune 报道,作为行业先锋和世界上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之一,ofo却在大大缩减其全球业务,包括减少在美国的服务。据了解,是因其过度扩张,导致城市街道上的共享单车泛滥成灾,堆积成山且损坏严重,给城市非但没有带来便利反而增添困扰。

    微信图片_20181025115037_副本

    事实上,共享单车的出现原本是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但没成想在经历了共享经济的风口后被摔的一塌糊涂。从去年到现在倒闭的共享单车企业不断增加,能幸存下来的企业寥寥无几,并且难逃被收购的命运。

    虽说ofo是诸多共享单车企业中的一个例外,但资金链断裂,运营成本巨大,导致入不敷出,亏损一再加剧,且屡次传出被收购传闻。面临着快经营不下去的尴尬局面,ofo却一再坚持独立发展,可想而知日后ofo所要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此次又被曝出将退出日本市场,可见海外市场大撤退还将继续,不知道接下来又会是哪个城市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