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试点“迷你仓”业务 发力同城物流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23/13:46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23日消息 近日,顺丰上线“迷你仓”业务,该业务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城物流配送速度而设。据了解,目前迷你仓业务只能在公众号上进行下单,且只在北京地区进行小范围测试。

    t017d0caef2b237cd5c_副本

    迷你仓公众号的认证主体是顺丰医药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航空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等。由于顺丰一直致力于多元化布局,无论是大型物件还是生鲜、餐饮外卖等都进行多元化配送,所以也打算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配送速度,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事实上,目前物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服务范围和配送速度的竞争。此次顺丰上线迷你仓亦是如此,除了可以通过微信下单,实时查看交易记载,且租仓费用远低于租房成本外,还可以通过依托强大的物流、科技、网店覆盖优势,启动顺丰智能化高时效配送网,为客户提供仓配一体化、高时效的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023133552_副本

    据悉,由于迷你仓颇具优势,近三年迷你仓市场规模上涨了3倍,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加之,近两年,顺丰也一直致力于尝试各种跟同城配送相关的信息业务。今年7月份,顺丰上线了同城急送,到9月份还和搬运帮合作了同城货运业务,看来势必要在同城物流方面分一杯羹。

    说到同城物流,目前在物流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当属京东同城快递配送业务。在京东下单基本上能够保证次日送达,配送时间非常快,这主要归功于京东的物流运输与仓储体系。

    今年5月份,京东与西安航天基地签订京东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运营中心合作协议,将在5年内打造该集团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作为快递领域的老大哥,顺丰的物流体系自然不容忽视,无论是大型物流无人机的不断研发,还是如今上线的迷你仓,都是顺丰在物流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与发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