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存9大问题,交通运输部、地方部门联合出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15/16:36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5日消息  如今,网约车公共安全问题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地方相关部门已经对网约车平台进行入驻式检查,对平台不规范行为及公共安全隐患“对症下药”。

    前段时间,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运营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涉嫌行业垄断等九大问题。”

    针对外界讨论热点“夜间时段打车难”“黑车现象回流”等问题,吴春耕回应道,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按照有关要求正加快合规化进程,合规化运力供给正在不断增加,并逐步替代“黑车”市场。局部地区、个别时段出现的打车难问题依然存在,但从总体来看,没有出现大面积出行难的情况,未受较大影响,近期公众出行秩序正常。

    除了交通运输部通报的检查情况外,地方部门也进驻到网约车平台处理存在问题。据新华社报道,南京交通和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南京取得运营资质的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检查。数据显示,共计清退不合规车辆近20万辆。

    检查中,滴滴平台公司提供了共161151辆不合规车辆的已清退清册,美团平台公司提供了共38000辆不合规车辆的已清退清册。据此,两家平台公司宣称清退的车辆已达199151辆。

    此外,检查组发现两家平台均存在已受到行政处罚的车辆仍未被清退的问题。目前,两家平台公司承诺10月18日前完成南京市场上全部查处车辆的清退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