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贾跃亭法拉第FF与恒大“闹离婚“真相:控制权之争放到台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18-10-08/19:10 访问量:
  • “把人家恒大8万美元挥霍一空,又要7亿美元,不给就提起仲裁,要踢恒大出局”农夫和蛇现代版,系能源汽车即将量产,就想将其救命恩恩人许家印踢出局”、“让孙宏斌流泪的男人,这一次要让许家印流泪吗?”“许家印为贾跃亭雪中送炭,贾跃亭却过河拆桥?”

    “老赖”“骗子”,似乎贾跃亭对这些称呼已习以为常了。在恒大公告发出后,乐视网和恒大健康股票却双双受挫,而恒大健康开盘竟然大跌逾35%。

    刚刚,贾跃亭投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F)发布声明称,“FF试图解除与恒大协议”的唯一原因在于,恒大没能进行其已经同意的投资行为。法拉第未来称,恒大不应该在暂停投资的同时,阻碍FF接受其他的融资或投资方案。

    恒大健康被迫发声“将捍卫权利”?

    国庆最后一天晚上,恒大健康出了这么一条匪夷所思的公告:

    公告还显示,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公告称,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恒大健康公告还显示,时颖公司持有Smart King的45%股份,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在正常经营情况下,贾跃亭持有的33%股份,每股股份则配有10票投票权。但若贾跃亭等人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的承诺,即视为对恒大健康的违约情形。届时,贾跃亭将失去上述投票权。

    早在今年8月29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汉福德工厂举行了首台预量产车庆祝仪式。同时表示,本次预量产车试制完成意味着FF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进入了最后阶段,达成了正式量产前的所有内部时间节点。

    法拉第公告称,恒大阻止“第三者插足”

    “背叛者”贾跃亭在媒体声讨一天之后,终于发出了声明称,在恒大进行最初8亿美元投资后,在2018年7月同意额外支付剩下12亿美元中的5亿美元。而且,恒大还试图阻止FF引入第三方融资动作。

    法拉利公告说,和恒大告诉媒体和股东所不同的是,并非FF的CEO贾跃亭或者是其他人操纵了董事会使得恒大达成了这些协议。

    公告称,和所报道不同的是,恒大除了最初8亿美元投资,没有再进行任何此前承诺的支付行为,尽管FF及CEO完成了所有要求的条件。恒大还试图获得FF中国和整个FF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同时,恒大还试图阻止FF从其他来源获得及时的财务支持。

    对于法拉第存在的资金问题,其从第三方融资意愿明显。法拉第未来称,“我们持续采取坚定的动作,包括从共享我们愿景的人那里追求融资机会,以确保我们的梦想达成显示。”

    控制权之争摆上台面

    贾跃亭秘密创办法拉第未来已过去了四年,面临破产,仍然不忘其能源车。

    从公告中不难看出,贾跃亭与恒大双方的都暗藏杀机,贾跃亭的逻辑是,法拉第没有钱了,现在必须给钱才能持续造车;恒大说法是,按照合同,2019年才付你7亿美元,恒大不存在违约。如果贾跃亭不按照对赌协议造车,你将失去投票权。贾跃亭,哪你出局吧。

    8月份,腾讯一线报道称,贾跃亭将会兜底本不应该由他承担公司10多亿元债务;8月28日 FF 91 预产车下线。

    有媒体甚至用了“贾跃亭FF91预产车下线,许家印20亿美元夺控制权落空!”这样的标题做了报道,文章称,“当大家都以为贾跃亭的造车梦只是一个假象时,没想到经过孙宏斌、许家印一众大佬的掺和,快要成真了。”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6月份,恒大集团20亿美元换股45%入局,这才让负债累累的贾跃亭的FF 91起死回生。

    当然,恒大也赚得盆溢钵满。

    在恒大投资FF后:FF汽车投资主体恒大健康股价35个交易日涨202.82%,公司市值从398亿港元飙至1206亿港元,超过投资FF 67.46亿港元资金12倍。

    然而,今天双方反目拔剑弩张,尤其是恒大健康一度跌幅超过35%,最大的受害者还是不明真相的股民。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