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奥迪计划2020年实现350千瓦快充 未来电动车充电时间将大幅缩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9-28/18:0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8日消息   现阶段阻碍电动车普及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但电池技术没有重大突破,想要解决续航里程的问题就只能从充电入手。如果充电桩极为普及而且充电速度能够和燃油车加油速度一样,就能解决购买电动车的一大后顾之忧。近日,奥迪就表示,到2020年旗下电动车型能够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充电至80%。

    33

    奥迪与特斯拉、宝马、福特、通用、戴姆勒等全球最大的跨国车企早已组成了一个名为CharIN联盟 (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 。该联盟发布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包括载充电机标准、充电接口标准等。而奥迪刚刚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 SUV,就使用了符合该系统标准的150千瓦快速充电器,可使其在30分钟内充电80%。

    32

    目前,快速充电桩可以做到以350千瓦的功率给电池充电。然而,现阶段的电池技术还不够完善,所以350千瓦充电还未实现大规模商用。未来电池技术跟上之后,这种大功率的充电就可以实现。奥迪官方表示,该公司将于2020年发布的电动汽车E-tron GT将是首个实现350千瓦充电的车型。

    超大功率充电对充电线路、设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如果电池技术以及配套设施能够尽快跟上,无疑是对消费者的一大利好,同时电动汽车的使用场景也将有明显的提升。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