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柜收费惹争议 丰巢回应:非强制性收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21/17:52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21日消息 近日,有报道称丰巢快递柜突然开始收费,包裹如果超过4小时未取,就需支付1元取件。对此,丰巢回应称:“非强制性收费。”

    0068mgjJgy1fvfr2yzi10j30hn0m4gn3_副本

    丰巢在微博上表示,丰巢成立至今,坚持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取件服务。对于近期网络流传的“丰巢强制付费取件”的信息,做出如下说明:

    1、取件时,您可以主动选择“免费取件”或“扫码打赏”鼓励小巢进行取件,非强制性收费。

    2、丰巢将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收集和聆听用户意见,并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众所周知,智能快递柜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痛点。但如今痛点虽有所缓解,却出现了新的问题。快递柜收费问题究竟由谁来买单成了快递柜公司、快递公司以及消费者争议的焦点。

    对此,快递业人士认为,费用不应该由快递员或者消费者来承担,而是由企业来承担,以此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