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下 拼多多再成焦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9-17/08:31
  • 多重利好下 拼多多再成焦点

    【蓝科技】海山

    新型社交电商拼多多(纳斯达克证券代码:PDD)周四股价暴涨,股价一度达到29.96美元,涨幅达30%,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令投资者集体看涨。

    据国际领先投行高盛的一份研报分析称拼多多是目前全球营收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并建议投资人买入拼多多股票。

    在面对国内实体制造业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靠拢的档口,作为过去几年红的发紫的虚拟经济也正在适时调整自己的思路。

    早期电商是倚靠PC端发迹,继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移动智能设备的全面爆发,电商又被移植到移动端,再后来人们发现,其实社交软件内又聚集了大量的流量,在流量即是红利的指引下,微商开始迅速席卷开来,由此也曾一度导致实体零售出现经营性窘境。

    被电商抢去一半的市场份额之后,市场开始思考,终于明白线上与实体并非是要争个你死我活,反而是应该相爱相生的存在,由此新零售风口乍现。

    然而从短暂且强劲电商发迹史不难发现,其实它是一个不断激活流量的过程,流量的活跃程度越高产生的价值就越大。

    倚靠流量带动流量 典型案例“拼多多”

    传统纯电商的流量红利即将枯竭的关头,谁能想到拼多多能横空出世,且一举拿下百亿美元市值的体量,关键就在于其采用拼团购买也就是社交电商的模式来激发流量本身在消费购物上的主观能动性,让流量产生流量、衍生价值,使沉寂已久的流量被重新激活。

    这可以说是当前电商实现迭代升级的出路之一,并且这一模式已经开始在行业内推而广之,几乎所有电商都开始“拼”了起来。

    根据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至2.11亿人,增长率为117.5%,并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超3亿人。阿里、京东、苏宁也都先后抢占拼购赛道,拼购成为主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拼多多知名度居首,达70.0%。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拼购电商对商品质量监管力度的加强,拼购商品的满意度也将逐渐趋向升级。

    拼多多“名品折扣”板块升级为“品牌馆” 众多大牌浮出水面

    拼多多版本升级后,网易严选品牌旗舰店亮相,对此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表示,严选旗舰店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入驻拼多多,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另外,据拼多多官方数字显示网易严选旗舰店铺设的89种商品,共计拼单成功600余件。

    网易严选通过ODM模式与大品牌制造商直连,向来以高品质、高性价比著称,而如此较早的与拼多多试水合作,显然是对拼多多的模式表现了极为浓厚的兴趣。

    另外,除了网易严选以外,阿玛尼、纪梵希、雀巢、Bose等494个大牌也赫然在列。

    在经历“山寨”舆论风波后的拼多多,品质升级速度之快,令人咂舌。据拼多多发布的“打假”公开信以及这段时间公布的整改成果显示,从8月2日至8月9日期间,拼多多平台已强制关闭了卖假冒商品的1128家店铺,下架商品高达430万件,并且对于疑似假冒商品的链接进行了拦截,总数超过45万条。

    据悉,已经成功对接了40多家主流电商平台的商派ERP也与拼多多正式完成平台对接,拼多多的商户以后可以通过商派ERP完成自动化订单作业处理业务。

    对此商派方面也表示,此次合作可以为拼多多的商户们提供完善的商品信息和订单处理统一管理操作流程,帮助拼多多的商户们节省管理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投资者看涨、商品品质与服务不断升级、品牌形象日渐提升,舆论监督下的拼多多最近一段时间散发着多重利好,从而也让外界看到了这家新型社交电商不断完善与蜕变的过程。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