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亲民投资   2018-09-12/21:00
  • 自9月10号教师节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在明年也就是2019年的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后,便引起群众的广泛热议,就连普京也忍不住在俄罗斯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发问:”马云,你这么年轻为什么退休?“马云的回答让普京忍不住鼓了两次掌,我们的马云爸爸是这样回答的:总统先生,我不年轻了,昨天刚好在俄罗斯过了54岁生日。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是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

    5d0dd0c34fae13db9465c6ac50649553.jpg

    小编觉得,马云爸爸真的是相当谦虚的一个人,在短短20载商业生涯中,他几乎走遍全球,会见几乎全球主要国家最高领导人,建立了世界商业领袖罕见的朋友圈重量级,更是带领商业经济从线下转向线上的关键人物,却只简单的用“做了一些事”来评价自己这20载的商业生涯。

    马云爸爸也是一个豁达的人,在平常人的心中,如果有这么大的产业,肯定不愿意轻易放权,他却从很早便开始筹划自己的放权事宜,对自己说“世界那么大,趁我还年轻,很多事想试试,万一实现了呢?”但毫无疑问的是,他是热爱自己打拼出的事业的,但他并不是一个贪恋权势的人,他更是一个负责的人,坚定向大家承诺: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他更是一个敢于不断尝试的人,只要有兴趣,便会去找机会实现它,出资并参与《功守道》的拍摄,与王菲合作歌曲《风清扬》,与易烊千玺、孙杨参与杭州亚运会宣传片的拍摄!

    正如他所言,趁我还年轻,很多事想试试,万一实现了呢?我辈年轻人更应学习马云的这种不断学习、不断尝试的精神,过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让青春不留遗憾!

    文:  亲民投资网(http://www.touziqin.com)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数十家科技媒体专栏作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