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饿了么与口碑融资金额超预期?饿了么方面未予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12/17:30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12日消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和口碑新组建的控股公司首轮融资金额超过最初设定的30亿美元。目前,饿了么方面未予置评。

    t0159ff4b1544517784_副本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设立的新控股公司最初将融资金额设定为30亿美元,但目前新控股公司已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可见,此次融资金额要超过预期,甚至会超过美团此次在香港IPO 融资的金额。

    据公开资料显示,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整合双方资源,联手打造的一家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等线下场景。目前据相关数据显示,口碑上半年日交易笔数已超2000万笔/天,成为成长最快的O2O平台。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为了进一步布局智慧零售,阿里巴巴计划将旗下饿了么、口碑等外卖业务合并,并为合并后的业务融资30亿至50亿美元,以便与腾讯支持的美团点评争夺中国应需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

    但由于饿了么和口碑新组建的控股公司赢得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因而超预期也成为必然趋势。不过,随着阿里不断对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不断加码,势必会给美团带来压力。此前饿了么CEO王磊就宣布启动为其两个月的“夏季战役”,而且力度空前,可见其势必要将市场份额打下来,但美团目前似乎并未有新的举措以应对阿里的加速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