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成也英朗败也英朗,别克销量断崖式下跌噩梦开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9-11/17:1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1日消息   每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我们总是能够看到朗逸、轩逸、英朗,或者是英朗、朗逸、轩逸,三款车型互相谦让,互换冠亚季军。2017年,其月销量异常稳定,基本维持在三至四万辆。然而,到了2018年,别克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5

    1

    2018年以来,别克英朗销量开始出现断崖式下跌,月销量从4万辆降到最低12000余辆。其销量排名也突然淡出前三,在今年7月份,甚至跌到了11名,不仅如此,别克全系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作为别克全系的销量担当,英朗销量的断崖式下跌的背后,其实也隐藏着必然结果。

    2

    三缸机的痛,你们不懂

    受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影响,各大汽车厂商不得不降低排放标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就成为车企的必然选择。去年10月份,全新英朗上市时,分别搭载了1.0T和1.3T两种排量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取消此前的1.5L和1.4T两款四缸发动机。消费者对三缸机的认可程度本就不高,奈何别克为英朗还为1.0T车型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而1.3T车型则匹配了6AT变速箱,此前这款双离合变速箱。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通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比较明显的顿挫和异响,6AT变速箱顿挫同样比较明显。英朗将三缸发动机和不够顺畅的变速箱搭配在一起,是造成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

    3

    同门竞争,用户分流

    2016年8月8日,最后一辆别克凯越下线,预示着在国内服役了13年的车型带着一代人的记忆最终走向停产。时今年6月,凯越再次复产,换装最新的家族设计,并且进行了加长设计,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8.39-9.99万元的指导价格还算亲民,在价格区间上并未与同门师兄英朗形成竞争关系,不过将原本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购买英朗的用户进行了分流。

    4

    问题频发,质量堪忧

    很显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失败,并不足以让一款车跌落神坛,质量问题才是其根源。从车质网上的投诉记录来看,别克英朗存在车内异味、发动机抖动异响、变速箱异响顿挫、离合器失效、轮胎开裂、转向机构故障等等五花八门的问题,质量难以令消费者满意。

    6

    而英朗2018款车型在外观及内饰上的改进未能达到消费者满意,比如后排座椅设计欠缺,中间座椅头枕缺失等等,成为导致该车销量不断下挫的诱因。不仅如此,别克英朗的隔音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差强人意,高速巡航状态下,风噪和胎噪过大,会对车内交流造成一定影响,在高转区间,发动机的嘶吼声也并不悦耳。

    每况愈下 全线溃败

    别克品牌的表现每况愈下,质量投诉接连不断,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的升温,也让别克等美系车也受到牵连,别克全系车型销量明显下滑。 今年第一季度别克销量为270057辆, 同比下跌2.4%;第二季度下滑更为明显,同期相比下降16%,销量仅为230454辆。一向在华市场表现不错的别克品牌,颓势愈发明显。

    7

    今年7月份,别克家族的销量担当英朗仅销售14186台,仅比GL8多2000台,要知道,GL8主打商务,这两款车型的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今也沦为同一水平;除此之外,GL6、凯越、昂科拉三款车型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威朗则由于与英朗没有拉开明显差距,销量由去年年底的单月20000辆下滑到现在的不足10000辆,市场表现差强人意。而表现最好的昂科威从上市至今也已经服役好几年,如今疲态凸显,与竞品车型相比已经有些有力不存心。

    8

    定位于中型运动型轿车的君威,则由于其高昂的定价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不得不望而却步。在外观方面,这一代君威的外观显得过于秀气,内饰大量使用硬塑料,也让车辆显得比较廉价,由于采用溜背的设计,君威的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局促。在动态表现方面,受变速箱的影响,车辆总是会显得比较拖沓,不能发挥出发动机真正的性能。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君威似乎也是无可奈何。

    9

    而定位于中型车的君越,外观方面拥有足够的吸引力,内饰设计风格也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来到后排,局促的后排乘坐空间开始让人怀疑人生。5米长的中型车,腿部空间竟然还不如某些紧凑型轿车,不免大失所望。而且后排中央地板隆起较高,影响乘坐舒适性。反观迈腾、帕萨特等同级别竞争对手,其后排乘坐空间已经逼近中大型轿车的水平。空间上的先天不足,让君越失去了与迈腾、帕萨特竞争的实力,销量不温不火也是情理之中。

    总结

    整体来看,英朗、凯越、GL6三款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尽管通用的发动机拥有一定的技术亮点,但是三缸机的抖动、异响,再加上双离合变速器的使用,让别克的车型销量一落千丈,而质量问题无法得到保障让其销量更是雪上加霜。中高端车型产品竞争力不足,低端车型问题不断。“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别克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却不思进取,不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盲目自大,势必会失去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