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临时暂停深夜叫车服务 同时上线防疲劳驾驶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05/08:19
  • 9月4日晚些时候,滴滴出行对外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与此同时,滴滴出行上线疲劳提醒功能,车主出车后连续服务时长满3小时将触发疲劳提醒功能,系统将自动切换到收车模式,时长为20分钟。若3小时内曾有停止接单休息满10分钟,只需再收车休息10分钟即可再次进入出车模式。

    此外,累计计费时长满10小时也将触发疲劳提醒功能,需要休息超过6小时后累计计费时长清零方可在此进入可接单模式。

    以下为公告具体内容:

    1、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 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

    2、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3、9月4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4、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5、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

    6、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7、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