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启动安全整治暂停深夜服务 程维柳青的“安全作为核心”能否兑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9-04/19:57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4日消息   自乐清滴滴顺风车事件以来,滴滴出行的安全问题一直处于公众舆论的风口。尽管,滴滴出行在8月25日发布了对于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的道歉和声明,又在26日公布了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随即在27日零时下线了顺风车业务,但对于顺风车的安全保障仍无实质举措。迫于各级监管部门与公众的舆论的压力,主要是前者的约谈、整改压力,滴滴出行的两位高层领导程维、柳青联合发布了所谓的“郑重道歉”,并表示顺风车业务无限期下线,但实则对如何解决安全问题并没有多少实际的诚意在其中,遭到了各界的质疑。

    微信截图_20180904193337

    9月4日傍晚,滴滴出行再次发布《滴滴出行启动安全大整治   9月8日至15日暂停深夜服务 》的公告。公告显示,“在深刻吸取顺风车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后,为保障出行安全和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加快合规化进程,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

    滴滴出行表明,在此次主要整治措施落地前,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请广大用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a933f2daly1fuxpujy11dj21ee58lnpd

    滴滴出行具体安全大整治内容如下:

    1、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

    2、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3、9月4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4、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5、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

    6、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7、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然而,滴滴出行能否真正的做到严守安全底线?能否切实配合主管部门的监管要求?能否视乘客安全至上?一切仍是未知。毕竟在过去的屡次整改中,滴滴出行每次都是一带而过,没有表现出真正的诚意,导致悲剧屡屡上演。

    不管怎么样,希望滴滴能够兑现程维、柳青在《郑重道歉》中所承诺的“ 滴滴不再以规模和增长作为公司发展的衡量尺度,而是以安全作为核心的考核指标,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体系倾斜”。滴滴出行,能否在此次安全大整治后,给乘客安全的乘车保障,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