蔑视生者,不敬死者,这大概就是滴滴的价值观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乔文浪   2018-09-03/15:58
  • 9月1日,温州受害女孩赵某亲属在当地为其准备出殡仪式,两名滴滴派出的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底层员工,穿着印有“合作共赢”字样的圆领T桖,吸哒着凉鞋,拎了两袋不知道是什么的营养品或者礼品,出现在了乐清市殡仪馆,认为“既然来都来了,希望和父母直接聊”。如此肃穆的场合,迎来如此滑稽的慰问者,滴滴此举明显是没有一丝诚意,甚至让人怀疑是故意派人来给苦主家属和亲朋添堵的。9359621dly1fuw2f736ucj20k00b4js2.jpg

    从空姐遇害到乐清女孩被害,滴滴除了认错道歉就没有做过任何安抚家属的事情,郑州案件受害人父亲曾站在媒体的镜头前喊话滴滴,希望滴滴能派出代表性的“大人物”来慰问一下受伤的老父亲,然而事情过去三个月都没有回声。

    timg (19).jpg

    乐清的案件之后,滴滴也只是发一点公关文做做样子,从始至终程维和柳青二人高高在上,一副蔑视苍生的嘴脸。滴滴今天的举动可真的是令人气愤,也让人严重怀疑滴滴到奉献怎样的价值观,学习怎样的企业文化。timg (20).jpg

    滴滴它真的有企业文化吗?活人它不当回事,逝者它也不当回事。从心理层面讲,所有的不礼貌不尊重,根源上都是认知问题:我不想、不需要对你礼貌和尊重。滴滴式礼节的背后是滴滴对生命的蔑视和不敬。

    对比来看,国外的企业掌门人和滴滴程维之流相比可真是天差地别了。脸书用户信息泄露,扎克伯格在政府和媒体面前低头认错;库克在针对iPhone降速门事件做出解释并向用户道歉;钢铁侠马斯克在怼过分析师之后,也在公众面前道歉认错;星巴克CEO针对星巴克门店的种族歧视而公开道歉。

    timg (23).jpg

    反观滴滴,时隔三个月,两起事故,两条人命,滴滴掌门人既不慰问也不忏悔,一切事件冷处理;也许在他们身上,只长了向权贵下跪的膝盖,而没有向人民低头的头颅,而中国恰恰不缺这样的企业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