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延禧攻略》遭擅播,爱奇艺诉今日头条索赔千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03/11:18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3日消息 今日,据海淀法院网消息称,因认为“今日头条”未经许可擅自以短视频的方式在其手机端应用程序上传播热播影视作品《延禧攻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今日头条”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3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图片1_副本

    爱奇艺诉称,爱奇艺在全球范围内独占专有的《延禧攻略》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享有针对侵权行为依法维权的权利。但经爱奇艺公司调查发现,字节跳动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在“今日头条”手机端应用程序中非法传播影视作品《延禧攻略》的行为侵害了爱奇艺公司对该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造成了极大的损失,故将“今日头条”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