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拟进军网约车,十月披露相关消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31/10:55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31日消息   滴滴顺风车事件让网约车市场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中,除了滴滴自身的问题,人们对于网约车这一形态都产生了质疑。但即便如此,依然不缺入局者。

    据澎湃新闻浦江头条报道,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郎辉在最近国资委的一次媒体通气会上透露,上汽今年深入推进创新战略,不仅注重产销规模“大起来”,更注重自主创新“强起来”和业务转型“新起来”。网约车便是上汽拟开拓的创新业务。周郎辉透露,相关信息将在十月对外披露。

    目前的网约车市场并不缺“国家队”的身影,首汽约车就是其一。其于2015年9月份推出,截至今年7月,首汽约车活跃用户为251.5万人,比上月增长了10.29%。不同于滴滴的急功近利,首汽约车在市场上的扩张并不明显,更看重安全性和服务型。

    timg

    也因此,对于同为“国家队”的上汽进军网约车市场,人们是比较期待的,其作为国内的大型主机厂,省去租车的环节,也可以解决网约车牌照的问题。此外,上汽在分时租赁领域早有布局,旗下分时租赁业务已拓展至全国近60座城市,上牌运营车辆达到3万辆。

    由此可见,上汽对打造智慧出行平台早已虎视眈眈,进军网约车领域是其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只是,上汽虽有其独特的优势,在目前这种情境下,想在网约车市场分得一杯羹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往近了说,滴滴深耕网约车市场多年,一家独大,虽然目前面临监管层的严查和用户的信任危机,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其在网约车市场的地位,短时间难以撼动。同时,首汽约车、曹操专车也都发展的不错。往远了说,美团、携程、高德等纷纷利用自有平台,把业务延伸至网约车。

    而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一个竞争优势是来源于“网络效应”,某个服务的用户越多,那该服务对新用户的价值越大。综合来说,上汽的网约车之路并不好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