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该如何停车 先拉手刹or先挂P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15/17:08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5日消息 我们在驾校学习的时候使用的基本都是手动挡车型,可绝大部分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毕竟操作简单。虽然很多人虽然购买了自动挡车型,但有些操作其实并不正确,就拿停车这样一个最简单的操作来说,到底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挡,各项操作之间的顺序又是怎样的。

    12

    如果是平路就比较简单。要停车自然先踩刹车,然后操作驻车制动器(手刹、脚刹、电子手刹),最后松开刹车,再挂P档。这时候是驻车制动器负责让车辆保持静止,P档只是辅助,并没有受力,所以也不存在伤害变速箱的问题。

    如果是坡道停车,操作和平路基本一样,不过要注意一点,操作驻车制动器制动车辆后,有少部分车子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溜坡现象,这个时候需要等车辆完全静止才能挂P档,否则,回头起步的时候想把P档换为D档会有冲击感。

    31

    汽车作为一个出行工具,厂商在设计P档的时候自然考虑过耐用性。就像上图所示,当挂入P档时,驻车棘爪会卡在锁止轮的凹糟里,这个结构本身不是什么精密构件,所使用的材料也相当结实,所以停车时直接挂P档并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当然,长此以往的直接挂P档停车可就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所以大家平时在停车时还是按照正确步骤来为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