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硬盘故障致用户数据完全丢失,不排除诉讼方式解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6/14:22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6日消息   7月20日,腾讯云北京三区部分硬盘IO异常,此次故障导致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前沿数控技术”线上生产数据完全丢失。

    根据自媒体账号“云头条”发布的信息显示,前沿数控是一家以微信公众号起家的创业公司,2014年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前沿数控技术”,精准定位于数控、模具、机械行业,随后垂直行业精准关注量突破了40万,在2016年获得知名公司的投资从而加速了“前沿数控技术”的发展,公司业务也从微信公众号转型为打造行业的一站式平台,开发了包括网站、H5、小程序产品,并与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德国、日本、瑞士、美国等一批龙头企业建立起深度合作。

    640.webp

    “前沿数控技术”称,此次丢失的数据达千万元级,包括经过长期推广导流积累起来的精准注册用户以及内容数据。而最让其无法接受的是,在前期与腾讯云的沟通中,腾讯云承认他们会对此事故负责并声称这是他们此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故,希望又一些时间来处理赔偿。但直到事故发生的第14天,腾讯云才给出补偿责任总额不会超过腾讯云公司就违约服务收取的服务费用总额,以及赔偿13.29万元的答复。

    “前沿数控技术”表示,我们不知道”前沿数控技术”是不是腾讯云十亿分之一几率的受损客户,我们需要腾讯云就事故给出一个明确说法,给出可以维持一家创业公司得以生存的赔偿,希望相关正义人士关注事件。

    对此,腾讯云通过官微发布了关于用户“前沿数控”数据完整性受损及腾讯云补偿措施的说明。

    A430E3D88838F09238373A52131AE05FDD41EAD8_w600_h354

    腾讯云表示,监控到异常后,第一时间向用户告知故障状态,并立即组织文件系统专家并联合厂商技术专家尝试修复数据。虽经多方努力,最终仍有部分数据完整性校验失败。经过分析,该硬盘静默错误是在极小概率下被触发,腾讯云随即对固件版本有Bug的硬盘全部进行下线处理,确保相关隐患全部排出。

    为此,腾讯提出了“赔偿+补偿”总金额达到136,469元的解决方案,是该用户在腾讯云平台中用云金额的37倍。

    不过,“前沿数控”基于自身评估就此次故障对腾讯云提出了11,016,000元的索赔要求。腾讯云称,这远远高于其能够提供的方案,这也是双方目前未能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

    腾讯云还表示,将继续与“前沿数控技术”保持沟通,帮助其进行业务恢复,如果最终用户倾向于寻求法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也将积极配合用户在法律框架下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

    61e89b74ly1ftzxavz0z5j20j61ldgry

    实际上,“前沿数控技术”对腾讯云给出的“赔偿+补偿”13万元解决方案无法接受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前沿数控技术”来说,丢失的数据是整个公司两年来的运营成果,也是整个公司的命脉,数据丢失意味着平台信任度降至冰点,活跃用户在此期间的流失,后续还能不能恢复都是未知数。

    而腾讯云完全没有考虑这些,在其给出的赔偿方案中就能看到:赔偿责任总额不超过腾讯云公司就违约服务收取的服务费用总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