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再发声明回应宕机故障:将重点梳理腾讯云专线路径路由信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7-25/14:07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5日消息  7月24日,诸多网友纷纷在微博爆料称,腾讯云出现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等宕机故障情况,导致很多腾讯云用户服务器不能访问,业务一度中断。

    ac739211gy1ftletfdmmzj20qo1fkgs4

    对此,腾讯云官方微博表示,广州区域部分用户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问题是运营商光缆中断所致,运营商已紧急抢修故障链路,腾讯云联合运营商及时处理,目前问题已恢复。

    QQ截图20180725132424

    今日上午,腾讯云针对此次故障事件发布了《关于7月24日腾讯云故障的进一步声明》。声明表示,7月24日,我们监测到腾讯云广州区域部分用户出现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等情况。经排查,该故障是因腾讯云广州一区的主备两条运营商网络链路同时中断所导致,该故障已于当天上午11:06得到解决,所有业务恢复正常。

    005EbuQTly1ftlvfiqgyuj30yf1cqtio

    腾讯云表示,从技术角度分析,双线网络同时故障属于小概率事件,但遗憾的是这次我们的主备线路却遭遇了同时中断的情况。用户业务无小事,我们正在重新梳理网络架构,引入更多维度的容灾机制,力争将故障隐患降到最低。

    此外,腾讯云也表示,未来将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能力,持续专注提升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腾讯云将重点梳理腾讯云专线路径路由信息,尽快完成腾讯云机房互联信息、光缆路径路由信息梳理工作,提前发现隐患并及时推动优化; 搭建内网VPN备用线路;加强官网控制台账号相关组件异地容灾建设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