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世界杯海信有望率先摆脱“群狼”追赶 坐稳霸主地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8-06/08:38
  • 借势世界杯<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6%B5%B7%E4%BF%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信</a>有望率先摆脱“群狼”追赶  坐稳霸主地位

    【蓝科技】 水木

    世界杯海信表现可圈可点,用三个优势有望率先摆脱狼群追赶,坐稳霸主地位。

    赞助世界杯是成为进入世界顶级品牌的强加分项、全球大屏电视领军者、国际化进入品牌红利期等,这是海信坐稳霸主地位的坚实后盾。

    赞助世界杯带来的共振效应,在海信身上不断放大。必须承认,这是最近几十年中国家电业借助体育在全球营销最为成功的案例之一。

    借势世界杯海信有望率先摆脱“群狼”追赶  坐稳霸主地位

    国际市场突飞猛进

    2016年赞助欧洲杯之后,海信的国际化路径、品牌全球化正在加速推进。这一次,牵手世界杯之后,海信在数十亿全球球迷的瞩目之下,站在了世界之颠。

    海信的国际化将会进入快速增长期、“大屏电视”将成为海信独霸全球的标签;在国内市场,海信的榜首地位非常牢固,核心技术和消费者信任是最好的佐证,也是摆脱“群狼”追赶的利器。

    首先,赞助世界杯对海信品牌全球化大有裨益。在全球彩电行业,海信一直以技术见长,这一持续的投入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国际市场,今年1~6月,北美市场海信电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54.3%,销售额同比增长34.2%;在欧洲市场,海信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49.3%,销售额同比增长50.9%;在澳洲市场、日本市场,海信电视也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透过世界杯期间的细节,可以看出海信读懂了世界,读懂了消费者。比如,6月24日,日本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中,海信更是打出“REGZA”及日文字样广告,为所收购的东芝电视子品牌“REGZA”助威,引发了日本球迷的高度关注。

    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期间,海信已经打出了俄文、英文、中文和日文四种语言的广告。这即是海信广告的本土化,也是海信借助当地文化拉近消费者距离的一种有效手段。

    无论是国际化的增长速度、本土化进程还是读懂消费者,海信都比对手快一小步。

    借势世界杯海信有望率先摆脱“群狼”追赶  坐稳霸主地位

    国内大屏市场有绝对优势

    其次,国内市场14连冠的底蕴推动海信持续加速。截止2017年,海信连续14年获得彩电销冠之王,进入2018年后更显强势。

    今年1~6月份,海信激光电视在80吋及以上大屏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分别为64.29%、55.93%,占据了80吋以上大屏市场的半壁江山。

    从单个月份来看,6月份海信电视销售额占有率高达20.16%,超出第二名6个百分点以上,强势领跑。

    尤其是世界杯期间(即本年度第24周-29周)前后两周,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市场销售量占比分别为17.07%和19.31%,高居内外资电视品牌榜首。

    其中,以U7、U9为代表的海信ULED电视一枝独秀。根据中怡康数据,6月份,海信ULED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45.50%和36.40%。

    从2016年海信赞助欧洲杯来看,海信的品牌红利会有积累的过程。比如当年欧洲杯结束之后,其销量仍然持续放大,为2017年的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站在这个层面来看,世界杯结束之后的下半年,海信仍然会携带世界杯余温在全球市场上继续冲高。因为消费者对海信形成了认知惯性和强烈的消费意愿。

    借势世界杯海信有望率先摆脱“群狼”追赶  坐稳霸主地位

    渠道商消费者对海信投赞成票

    第三、渠道商和消费者对海信投出赞成票。如果说赞助世界杯海信向全球展示了品牌的新高度,那么ULED电视则是在世界杯前后,消费者用体验为海信投出了一致的赞成票。

    7月30日,苏宁易购售出的第15亿台大家电就来自于海信80寸激光电视。消费者选购的理由是,信任海信的技术和良好的使用体验。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海信的优势一目了然。

    调查显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渠道商,与海信形成持续的合作关系,一是基于海信值得信赖的技术;二是海信非常低调务实;三是消费者的体验和评价。

    在北美的美国;欧洲的英国、西班牙、法国、俄罗斯;澳洲以及日本,海信销量持续上升的背后,都是与渠道商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是海信国际化的基础。

    一位国内不愿具名的电商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市场上海信彩电一枝独秀。尽管其他品牌增速很快,但大多数消费者最终的选择还是海信,因为已经形成了消费和信任惯性。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曾表示,赞助世界杯将为塑造海信全球品牌提供最快和最经济的成长路径,提升海信的全球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成为别人追赶的对象海信,在世界杯余温之下正在国际化加速。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