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来华是为当地人才提供支持,业内分析意在广告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25/13:05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5日消息    今日早间,一份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7月18日批核的文件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该文件显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已于7月18日成立,为台港澳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张京梅。

    OjSc-hftenhz8250316

    就在大家猜测Facebook是不是要在中国成立独资公司时,Facebook发言人表示,Facebook在中国的子公司将作为“创新中心”,为当地技术人才提供支持。

    该公司发言人在CNBC的采访中说道,“我们在全球一些国家已经采取了类似的做法——法国、巴西、印度以及韩国——我们的关注点将放在培训以及工作坊上,以此帮助这些开发者和企业家进行创新、取得进步。我们对于在浙江建立创新中心,为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以及初创企业提供支持很感兴趣。”

    对于Facebook的说法,业内人士却并不这么认为。有分析称,这意味着Facebook又一次在为进军中国作准备,它的目的并不在于争夺中国的社交市场,而是向有意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公司提供广告服务。

    9bca-hftenhy9330100

    目前,国内的社交市场,基本被微信和微博两大应用霸占,Facebook不仅不具备微信、微博这样的社交生态,其产品设计也不一定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这种情况下,Facebook想来分社交市场的一杯羹,无异于以卵击石。

    而广告业务则不同。广告业务一直是Facebook的主营业务,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广告业务营收占到了Facebook总营收的98%以上。同时,有分析人士指出,从2018年开始,Facebook将告别过去依靠用户增长推动业绩的模式,转向通过提高广告质量和精准投放的模式提高广告收入。目前,Facebook在北美地区的用户已经趋于饱和,月活跃用户数的平均增长速度也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

    不过,即使是广告业务,Facebook要想开拓在中国的市场也不容易,腾讯旗下的游戏、增值业务、网络广告、社交广告等已经形成了复杂的关系网,且异常坚固。Facebook的入局,难免不会遭到腾讯的阻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