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米粉购买小米平台推荐P2P项目爆雷:帮用户维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25/10:40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5日消息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称,不少小米用户在小米的VIP任务和小米运动APP中,购买了小米推荐的管家金服、秋田财富等P2P理财平台产品,如今不少平台出现“爆雷”。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在小米中进行投放的秋田财富已经宣布清盘,百荣金服清盘延期兑付,小灰熊金服发布了暂停运营清偿公告,金柚金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受案调查,“吆鸡理财”发布公告暂停运营……有小米用户自称,此前投资的15个平台中,已有11个爆雷。

    e267dd3a765c4c158fb94ca8e6e2866d

    由于这些P2P平台都直接在小米服务中出现,并且有不少是针对小米“米粉”,还标注了“米粉专享”、“每日福利”等字眼,甚至在用户在注册使用后,能返还小米手机、小米电视等产品。所以在这些P2P平台出现逾期、倒闭的情况下,小米也成为了不少人指责的对象,甚至猜测认为,小米与其推荐的P2P平台是战略合作关系,还参与分成。

    面对质疑和指责,小米于昨日下午终于发声。小米称,P2P广告只是MIUI商业部门的广告业务,是纯广告,并非外界有人猜测那样小米是战略合作,还参与P2P分成。小米公司在接到用户反映相关情况时,已经第一时间下线了所有P2P推广广告,截止目前,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小米也在竭尽全力帮助用户向涉事P2P平台追索维权。

    与此同时,小米方面表示,小米应用商店已决定不再收录新增的P2P理财类应用,并保留所有P2P产品App的开发者联系信息和营业执照副本信息,当用户需要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及配合公安机关工商执法所需。

    91c8bb03b48349f0b3991b2f251c1d45

    小米这一举动不知道还能不能把在米粉心中败坏的好感重新建立起来。不少米粉都表示,购买小米平台推荐的P2P平台产品是出于对小米平台的信任,但在向小米投诉仅得到报案的建议后,都已经粉转黑了。一位在小米推荐的P2P平台投了5万的米粉无奈表示:“我不指望小米能帮我们讨回多少钱,只求他们有点良心不要再推荐类似的广告。”

    而关于小米平台是否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并帮助米粉维权方面,业内和律师都存在一定争议。援引网易科技报道,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观点:这个责任比较难界定,如果小米只是单纯的推荐,则很难让其承担责任。但如果小米让用户认为是小米投资或与小米有关系,那有可能要承担部分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