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饿了么大战在即!饿了么将花费30亿人民币与美团竞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24/15:10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2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应对外卖市场越发激烈的竞争,饿了么今年夏天将每月投入10亿元人民币用于补贴和营销。

    t0126607c797f4344f3_副本

    众所周知,目前外卖市场主要被饿了么、美团以及滴滴外卖这三方所瓜分。但滴滴外卖入局较晚,尚不能撼动饿了么与美团的地位,因而饿了么与美团的竞争则更为激烈。

    为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更胜一筹,饿了么则选择用补贴与营销的方式来实现。饿了么CEO王磊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花费30亿元人民币,希望将其市场份额提升到50%以上。“我们预计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数十亿美元支持饿了么的发展。”王磊说,“资金目前不是我们的核心问题。”

    王磊表示,尽管面临激烈竞争,但该公司预计其营收将与整个行业持平,在2020年底之前保持60%至70%之间。该公司还在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其他业务展开整合,包括阿里健康、天猫和盒马生鲜。

    王磊还补充道,饿了么目前没有在阿里巴巴集团之外寻求资金。

    据了解,2017年7月 ,饿了么获融资总额达23.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中信产业基金、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和红杉资本等世界顶级企业和投资机构。

    2018年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自此,饿了么便得到了阿里巴巴的充分支持,尤其是在资金方面。而此次更是不惜花费30亿人民币与美团展开竞争,更是体现了这一点。

    t015f41ec0a60d8a360_副本

    再加上,目前美团点评计划在香港上市,融资40亿美元。美团点评获得腾讯的支持,估值约为300亿美元。这更是让饿了么感到压力山大,据此前报道称,自阿里巴巴收购股份后,饿了么估值达95亿美元。可见,饿了么到美团跟前还差了一截。况且美团有腾讯的扶持,也有微信为美团外卖提供的导流作用,其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此次饿了么即将掀起一场补贴大战,不知是否能进一步抢占外卖市场份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