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谁是最快浏览器吗?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李祥敬   2009-08-11/15:52
  • Mozilla、苹果、谷歌、Opera和微软都宣称自己的浏览器是最快的,但究竟谁是最快的呢?

    直到最近,这个问题才有明确回答。网络上有很多的测试,例如SunSpider的JavaScript测试,Celtic Kane的JavaScript测试,或者是HowToCreate的CSS测试。不过,这些测试往往都侧重于浏览器的某一方面,它们都无法反应浏览器在各种标准下的速度情况。

    作为著名的3DMark硬件测试软件的开发商,FutureMark具备为浏览器提供一套综合测试软件的能力。目前,FutureMark的Peacekeeper测试组件已经免费上线。

    Peacekeeper测试:http://service.futuremark.com/peacekeeper/index.action

     

    Peacekeeper测试包括从HTML 5.0到CSS的各种网页标准,它还通过一些通用的算法评估浏览器的JavaScript性能,Peacekeeper还可以测试浏览器的DOM性能。目前,Peacekeeper还不包括Flash性能测试。

    Futuremark北美分公司销售与行销部副总裁Oliver Baltuch表示,Peacekeeper的第二版正处在开发中,新版Peacekeeper将包括更多的网页标准,并且将测试浏览器的Flash性能。

    目前,Peacekeeper测试的核心部分模拟了加载YouTube、Facebook或Meebo这类内容丰富网站的情况。

    Baltuch表示,Peacekeeper的测试结果显示,浏览器在苹果电脑上的运行速度要比在Windows电脑上快5%至10%,Mac OS X 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Windows 7在这方面要优于Windows Vista。微软最新发布的IE 8.0慢于其他浏览器,谷歌Chrome和苹果Safari的速度名列前茅,“Chrome和Safari比IE 8.0快5倍”。

    除了Chrome和Safari,Baltuch称其喜爱Opera 10.0 beta 2的用户界面和功能。Baltuch也表示,Mozilla用户对Peacekeeper测试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一些浏览器开发商支持Peacekeeper测试,而有些开发商对该测试的态度一直比较冷漠。

    “有些开发商对此表示很高兴。Opera目前很讨厌我们的测试,而微软一直默不作声,” Baltuch这样说。

    Peacekeaper测试的主要收入是来自广告,另外它还向一些大型企业提供收费咨询服务。Baltuch认为Peacekeaper将有助于PCMark等付费项目的推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