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金贷:引领行业发展,重塑行业信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7-08/12:06
  • 近期,随着备案延期和平台频频暴雷,引起市场气氛恐慌,监管不明朗带来的不稳定情绪其实才是更深层次原因。网贷政策的不明朗加剧了投资人对于网贷行业的负面情绪。无论是网贷行业资本方、从业者,还是投资人,情绪悲观在行业弥漫。

    在此背景下,很容易造成投资人挤兑和信心恐慌而引起流动性的收紧。而在P2P平台运营同质化现象较为普遍的背景下,如何重新树立起对网贷行业的信心,如何在上千家网贷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整个行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将优质资产匹配给优质用户

    随着行业领域不断垂直细分,要想在多家平台中脱颖而出,掌握好资产端是关键。

    首先优质资产有助于平台提高自身的风险定价能力。从本质上看,当前的P2P平台仍然是类金融机构,因此对风险进行识别、计量、定价则成为了P2P平台的业务核心。

    其次资产端好坏是决定P2P平台能否长久立足行业的根本。一方面,近几年来,宏观经济环境持续面临下行危机,整体经济形势压力大,资产质量整体下滑,资产风险不断升高,因此资产质量的重要性在当下更为凸显。另一方面,在行业争夺焦点转变到资产端之后,意味着平台要提升资产质量,开发优质资产。

    再者,把握资产端的平台有望摆脱当前严重的P2P产品同质化现象,在业务逻辑、产品设计、风控模型上独立创新。把握好了P2P资产端也就意味着掌握了主动权,把控能力越高,P2P平台的产品特色也就更为突出,类型也更为多样化,有助于打造平台独有的品牌效应。

    作为汽车新零售金融的开创者,为了让每一位投资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平台资产端的基本概况、企业环境、发展现状、业务规模等基本信息,百金贷主动向投资者和用户披露自己的资产状况和运营情况。特别开展了CEO资产话题面对面的现场直播——“百金贷CEO带你走进资产端”。本次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公众介绍了百金贷的核心业务,方位展示了大数据中心,并详细介绍了目前项目的发展现状。

    在直播的过程中,平台CEO带大家实地走访了各个业务部门、深度解析百金贷资产端的详细情况。让投资人真正了解新车贷市场,加深大家对百金贷资产端的了解,现场与众人进行互动答疑。同时也对百金贷的的合规化进程,监管政策解读以及未来百金贷发展等方面与广大用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读。

    科技创新,用技术手段隔离风险

    对于P2P投资人而言,想要稳健投资,守住本金,在选择平台上,最应看重的就是平台资产。P2P平台的资产能力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平台资产端的真实情况和业务水平,也一直是政策监管真正落实穿透式监管的难中之难。

    百金贷则攻坚拿下国内一线汽车厂商的长期合作权,在布局优质资产端方面抢占先机。

    为何百金贷如此重视资产?目前业内主流的业务有车抵贷和车质押的二手车贷业务。二手车贷和新车贷最大的区别在于清晰的产权问题,其次还包括债权人的优质性问题。新车贷需求刚性、借款人信息透明度高、新车产业链保障措施齐全等等都是二手车贷市场无法比拟的优势。

    本次走进资产端的活动,一方面通过直播公开透明的让投资人更了解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证明这家平台有合规运营底气,在网贷行业的特殊敏感期,此举无疑为提振投资人信心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备案虽延期 合规不能停

    作为合规化运营的重要一步,监管机构先后出台了银行存管、机构备案等要求。目前,备案延期已然成为事实。不过,对于平台而言,备案虽延期,但是合规的努力和行动不能停。

    不管备案是否延期,或是政策风向如何变化,百金贷从未松懈,一直在练好内功打磨好产品。合规层面,积极更换银行存管,核心业务则围绕汽车“以租代购”模式,通过与知名汽车服务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汽车厂商开展合作,将传统汽车服务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此模式下,由于车辆产权与使用权的分离,有效屏蔽欺诈性风险,同时也减轻了用户购车压力。目前百金贷是排名网贷汽车行业第8位。

    引领行业发展,重塑行业信心

    随着行业清洗潮的来临,P2P行业已进入了下半场,平台合规经营,是用户投资安全与稳定的根本保证,也是行业的共识。在行业陷入低迷时,网贷之家联合头部23家平台发布合规发展自律倡议,此后,媒体,专家及多家平台纷纷以视频,发文,海报的形式正面发声,提振行业信心。

    网贷十年,经历过2013年的爆发式增长、2014年以来的行业分化发展以及近两年逐渐纳入监管的发展态势,P2P行业在经历了初步探索、野蛮生长后,慢慢进入稳定发展的时代。稳健发展、合规运营成为行业主题和参与者的共识。

    百金贷CEO刘聪表示,未来,百金贷将继续以合规稳健发展为核心,科技金融为助力,大力提升科技效益,满足越来越多用户多元化的出借信息需求及多样化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结语

    网贷行业的规范不是一蹴而就的,行业去存量本来就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而如今,整个行业已经来到了变革的前沿,而只有真正踏实运营,拥抱监管,合规运营的网贷平台,才能赢得投资者的信赖。也只有创新发展,继续开拓更大更广的市场,做好互联网金融信息撮合服务,让更多人享受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站在网贷行业新的十字路口,百金贷正在深耕资产端,加深护城河,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引领行业发展,重塑行业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