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审查算法闹乌龙,“滥杀”无辜广告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05/17:19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5日消息  因“泄密丑闻”陷入空前信任危机的Facebook终于将手术刀伸到了政治内容广告,但没想到却闹出乌龙,有广告主表示,自家的广告与政治无关,也被“枪毙”了。

    vyguhzcuadu

    据悉,一家草坪修剪服务公司上个月在Facebook上购买推广广告服务,他的广告词是“如果你自己无法修剪草坪,让AL MOWIT来帮你。”Facebook的系统判定这个广告含有政治内容,然后这个广告就这么被“枪毙”了,只因为广告文案中“灌木丛”(bush)与美国前总统布什(Bush)的姓氏是一个单词。

    oxmT-hevauxk0930273

    无独有偶,沃尔玛位于得州比维尔商店的广告也被Facebook拿掉,因为他们在广告中推广了一种Bush牌的烘豆。Facebook系统自动将它们判定为政治广告,并且将广告撤掉。

    dd5a909adcbfcc79c844d6d0ad931e1d

    众所周知,Facebook丑闻罪魁"剑桥分析"以提交破产申请告一段落,但从Facebook此次审查涉及政治内容的广告可以看出其清除“余毒”之心切,但如此简单粗暴地利用关键词来判定广告内容,封杀政治广告真是滥杀了不少无辜广告主,看来Facebook的审查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