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曝数据丑闻:1.2亿用户数据面临泄露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29/11:35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29日消息 此前,Facebook由于管理用户资料存在重大漏洞,导致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该事件不仅导致Facebook股价急跌,更掀起一轮删除Facebook的浪潮。今日,Facebook 数据丑闻再被曝出。

    t0117c1161557502047_副本

    据外媒报道,道德黑客、漏洞赏金猎人Inti De Ceukelaire周四披露,Nametests.com的第三方智力竞赛应用让1.2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面临泄露风险。而这个应用的漏洞直到上个月才得到修复,这就使得Facebook数据丑闻再次被曝光在公众眼前。

    据De Ceukelaire发现,只要用户注册Nametests.com网站中的任何一款智力竞赛应用,他们在Facebook上的个人数据都会被泄漏。这些数据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婚姻状态、好友名单、图片等等。即便是用户删除了这些应用,这些数据也依然会被泄漏。

    由此看来,Facebook的问题或远不止被曝光的这些。这也恰好证明了许多专家先前的怀疑:剑桥分析只是冰山一角。

    RIGf-heqpwqy5488956_副本

    众所周知,这已经不是Facebook首次陷入数据丑闻风波了,今年3月份Facebook隐私权丑闻被首次曝光,当时曾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受聘的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从一名教授那里非法购买了Facebook用户数据,该教授运作过一个名为 “thisisyourdigitallife” (这是你的数字生活)的测验应用。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斯克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后来证实,此次数据泄露事件最终涉及到8700万Facebook用户,且主要为美国用户。

    此次,Facebook 再度被曝数据丑闻,势必会再次引发众怒。目前,Facebook 一系列侵犯用户隐私事件,已遭到世界各地公民的强烈抗议,Facebook 未来的发展前途将被蒙上阴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