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玩“跨界”!红色基因的“看看”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03/15:14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日消息 如今,ofo开始玩“跨界”,在其共享单车app上线的全新功能——“看看”,这是一个新闻信息聚合功能模块,内设看点、图片、视频、体育、财经、社会、科普、读报等频道。

    QQ图片20180703150559

    与其他“包罗万象”的内容平台不同的是,ofo“看看”上的新闻大多来自“央视网、“新华网”、“中新网”等。据了解,该功能为ofo党委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ofo此番试水引起外界广泛热议。有观点称:“当下作为共享单车出行工具,其工具属性早已占据了用户的心智,单凭2.5亿用户就要用内容来完善用户的体验,实在是有点病急乱投医了”。也有观点调侃:“车都扫不开,还有心思刷新闻”?

    从今年年初开始,媒体曾多次公开报道ofo资金短缺的问题。从ofo的车身广告到APP端内广告,再到企业年卡等,ofo“自我造血”的每一步都在试图加快盈利进程。

    而共享单车市场的”双霸主”格局如今已演变成“三国杀”,背靠阿里系资本的哈罗单车高举“免押”大旗杀入行业前三,此前戴威先后拒绝了滴滴提出的与摩拜合并的方案和滴滴的收购邀约,而 6 月蚂蚁金服增资哈罗单车,孤军作战的ofo如今只能奋力一搏。

    5f6f829b31994d269814f4db4a5caa6a_看图王

    值得注意的是,比起ofo的押金上调以及密集的商业化脚步,哈罗单车的“免押”及摩拜紧随其后的“免押”扩容显然更得人心。在如此激烈竞争之下ofo用户流失风险倍增。

    对于拥有全球2.5亿用户的出行平台ofo来讲,能否实现持续盈利则成其独立运营的关键筹码。具有鲜明"红色基因"的“看看”能否在内容领域夺得一席之地?还需接受市场的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