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广汽研究院CES Asia背后 智联化情感化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21/18:30 访问量:
  •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于6月15日完满结束。“智汇·新出行时代”,作为首个参加CES Asia的汽车研发机构,广汽研究院以智联化、情感化的技术与产品,展示了对未来智慧出行生活的构想。

      首家参展汽车研究院吸引国内外目光

    广汽研究院设置智能网联和概念车两大展区,工程师现场讲解了自动驾驶、网联车载控制系统、iSPACE概念车等先进技术与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围观,参与体验。

    广汽研究院展台人头攒动

    观众争相围观广汽工程师讲解iSPACE概念车

    作为首家参加CES Asia的汽车研发机构,广汽研究院吸引了国内外汽车行业专家、供应商、专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他们驻足展台与工程师交流,了解广汽最新技术,并体验广汽“黑科技”。

    来自意大利的汽车设计机构到广汽研究院展台交流

    专业观众关注广汽智能驾驶技术

    广汽研究院此次参展还引起了36Kr、搜狐网、环球网、广州日报、汽车公社等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让大家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更多可能,也让大家对广汽研究院的战略布局充满好奇。

      两条路径研发打造智驾生态圈

    本届展会,自动驾驶成为最大的热点之一。广汽研究院展出的第二代无人驾驶汽车祺迹WitStar Ⅱ ,基于纯电动汽车传祺GE3平台自主开发,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受到了行业和媒体、观众的热烈关注。

    广汽无人驾驶汽车祺迹WitStar Ⅱ

    配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等传感器,WitStar Ⅱ掌握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行驶环境识别、高精度导航与定位以及V2X等无人驾驶汽车关键技术,成功实现局部区域内任意预设两点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具备全天候全路况自主行驶能力。

    智能驾驶领域,广汽研究院一方面自下而上进行渐进量产式研发,从L1级到L3级均有量产计划、量产时间、量产车型;另一方面从上而下进行跨越创新学习式,从L4级、L5级直接切入,把先进技术溢出反哺到L3级的量产中。

    目前广汽L1级自动驾驶已量产,实现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移预警、盲区监测等12项驾驶辅助功能,L2级自动驾驶今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型两年内推出,L4级自动驾驶量产预计3-5年内实现。 

    观众在广汽工程师讲解陪同下体验车载网联控制系统

    未来,广汽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网联通信技术、大数据挖掘、云计算等技术对智驾系统赋能,打造广汽智驾生态圈。

      践行情感化战略有效为用户创造价值

    广汽研究院将情感化定义为汽车的重要特质之一,也是第一个将情感化战略放在核心战略位置的自主品牌。

    洞察客户的潜在需求是正向开发的根本出发点。智能网联时代,用户对汽车的需求从功能性上升为情感满足性。情感化战略的提出,正是基于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有效为用户创造价值,满足用户情感的需求。

    iSPACE概念车

    此次参展的iSPACE概念车就是基于情感化设计的创新产品。比如,上车前,iSPACE的迎宾模式用欢迎灯光和表情主动发出友好问候;驾驶模式下,车载AI系统可以根据车主的状态(兴奋或疲劳)变换不同的表情,播放不同旋律的音乐及利用不同的语境告知车主当前车况和路况信息。

    iSPACE的居家模式

    广汽研究院主推情感化的人机交互技术,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搭载实体按键、屏幕触控、智能语音、手势识别以及生物识别等情感化体验。在6月16日上市的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传祺GS4,已实现了人机对话等人车交互体验功能。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支持下,广汽研究院将打造情绪识别、调节、表达、管理多维一体的自我进化情感引擎,具有自主学习和自我进化的能力,不断迭代更新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创造有温度的人车互动新价值。

    倾听用户声音、洞察用户需求。广汽研究院将继续致力于汽车“电动化、智联化、轻量化、情感化”,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为用户提供“理解人、帮助人、解放人”的出行伙伴,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移动生活价值。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