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拼多多打假遭遇商家上门维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15/17:38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15日消息 拼多多,一个号称三亿人都在拼的电商平台,近期迎来自己的多事之秋。起先因拼多多平台屡次被曝出商品质量差、疑似售假、雇人刷单等问题。随后,平台又被曝出存在涉黄、涉暴力等违法商品。再到近日,平台又陷入打假尺度不合理,遭数名商家维权一事,将拼多多再次推向舆论高潮。

    t01cbfb7717b5b5009a_副本

    据报道,6月13日,有多名商家前往拼多多上海办公所在地维权,部分商家身着“冻结钱款”字样的服饰,与现场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有商家表示,是因遭遇拼多多随意罚款、店铺关停、资金冻结等严厉处罚而导致的。

    据悉,拼多多在上海办公的所在地,14名商家以“维权”为名,击打写字楼保安人员,强行翻越闸机,抢占电梯,干扰正常办公秩序。后经写字楼物业公司报警,警方进行了现场处置。

    t0133324704a3eda9ba.webp_副本

    网传商家维权视频截图

    针对此事,6月14日,拼多多在官方微博回应称,现场聚集的14名问题商家中,7家存在售假情况,6家存在商品描述不符情况,1家存在虚假发货情况。经过平台初审、复核后,证据确实。依据商家入驻平台时与拼多多共同签署的《平台合作协议》,拼多多按相应情形,分别对问题商家作出扣除“消费者赔偿金”的处理。

    _s9P-hcyszrz6004970_副本

    但拼多多也因此事而身陷囹圄,并陷入两难境地。一边被质疑劣质假冒产品泛滥,一边又因打假力度过大遭遇商家不满,触怒众多商家维权。但拼多多回应称,无论面对的压力多大,但决心不变,立场不变。可见,拼多多在历经多次波折之后,已逐渐明晰自身平台存在的问题,并态度坚决,此后平台所被诟病之处或有所好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