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全资收购A站!A站将重获新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06/11:51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6日消息 6月5日,快手确认完成对A站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而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A站大力支持。

    t010b70949c815ba9f2_副本

    这对于A站来说,也并非坏事。因A站本身就运营状况不佳,从成立至今,历经多次磨难。据中文在线投资的公告披露数据显示,A站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约为364万元,净亏损达1.13亿元;A站2016年前9个月营收约为71万元,净亏损达1.46亿元,可见亏损率持续上升。

    2016年11月,A站再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中文在线投资,中文在线拟以现金出资2.5亿元认购其13.51%股权,A站在那轮的投后估值达到了18.5亿。

    2017年底,阿里被传有意入股A站,不过,在那之前A站估值已经与上一轮融资时的18.5亿元估值缩水一大半,仅为7.5亿元,而阿里被传以A站估值10.3亿元入股,但最终入股搁浅。

    t013dde11fa059b5486_副本

    可见,当时的A站已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而A站被快手收购也是其最好的出路。况且A站自2018年1月31日起,A站“停服”和“关闭”的消息就开始不断被传出。据悉,A站是由阿里云提供的服务将于近日到期,一直融资不畅的A站如果无法按期缴纳费用,将会被停止服务。在2月2日,A站网页显示无法访问。到2月12日,A站网页可以正常访问。

    t01a8941ec1ca7e0661_副本

    客观来讲,A站被收购后将会被赋予更充沛的力量。因快手将对其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虽说A站经营状况不好,但有了资金的A站必定会以新面貌示众。原因就在于A站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开创者、引领者。成立以来,A站以视频为载体,逐步发展出基于原生内容二次创作的完整生态,以高质量互动弹幕内容为特色,获得了超粘性的用户群体,并累积了大量80后、90后、二次元核心用户,产生输出了大量网络流行文化,是二次元年轻人重要聚集地。

    因此,A站在被收购后并不会被快手冷落。快手反而会充分利用A站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与自身形成优势互补的同时,也让A站开始重新运转,并不断促进其发光发热,从而推动A站进一步焕发活力与生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