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推出“百川计划” 将启动大规模人才招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06/10:15
  • 6月6日,国内领先的汽车服务交易平台人人车宣布推出“百川计划”,将对外启动大规模人才招聘计划,对内继续完善公司人才建设体系,持续推动组织能力系统升级,以实现公司战略升级的整体目标。这是人人车至今为止投入力度最大的人才培养活动,也是人人车首次对外启动大规模人才招聘计划。

    人人车创始人兼 CEO 李健表示,国内的二手车电商行业正在进入以生态布局为标志、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2.0时代,人才团队和组织进化能力正在成为二手车电商新阶段的关键制胜因素。5月22日,人人车宣布成立“C-Lab未来实验室”,用以聚焦技术创新、大数据应用与产品研发。这也标志着,人人车将在技术研发上投入重金,以技术为支点,不断推动自身业务的升级焕新。

    1

     

    人人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川计划”将实现的,是为公司战略升级所进行的人才能力、组织体系、团队竞争力等多维度的全方位升级,最终打造的将是业务能力过硬、心态开放、并且具有生态化视角的作战团队。

    据了解,“百川计划”取“百川入海”之意,将主要聚焦于技术、产品等领域高精尖人才以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培养与招募,用于完善公司人才建设体系,以满足公司战略进一步纵深发展、持续性提升组织竞争力对人才的需求。对内持续完善人才团队培养及赋能机制,最大力度帮助团队健康成长;对外启动大规模招聘行动,重点吸纳技术、产品等高精尖人才加入;同时持续推动组织能力升级,最大化实现人才及团队价值。

    人人车自2014年4月率先以C2C 模式进入二手车市场以来,已发展成为集二手车及新车交易、金融服务、售后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二手车业务方面,人人车在以 C2C 业务为核心的基础上,辐射至 C2B 、滴滴运力生态等业务形态,并创新性开拓了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包卖业务,建立起多元交易服务形态。在李健看来:“人人车已经从单一的二手车交易服务走向了综合型交易服务的新阶段。”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人人车业务处于持续快速增长期。公开数据显示,自2017年9月至今,人人车成交量、新增车源均实现4倍以上高速增长。同时,在独立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市场前景专题分析》中,人人车获得52.6%消费者认可,成为二手车电商中最多用户首选平台。

    战略纵深发展及业务规模持续高速扩张所带来的,是对人才尤其是对高精尖人才的巨大需求。从去年至今,人人车已经持续引进了多位VP等级别高管。今年1月份,阿里巴巴前高管刘自成加入人人车任公司首席运营官(COO)一职;4月底,人人车宣布任命其联合创始人杜希勇为公司首席营销官(CMO)。

    今年4月底,人人车宣布获得由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3亿美元新一轮投资,并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巩固业务领先优势、提升技术驱动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三个核心方向,打造以汽车交易为核心、技术和数据驱动的综合性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百川计划”的发布,也标志着人人车正在把人才战略提升为人人车近期的核心战略之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